青风藤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湿疾病几乎让中老年人谈之色变,一般年轻人出现风湿的几率非常低,主要就是中老年比较高发,当出现了这种疾病之后,患者会感觉疼痛异常,尤其是到了下雨或者是下雪的时候,身体的疼痛还会加重,必须进行治疗;青风藤这种药材就有治疗风湿的效果,那么究竟青风藤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青风藤有什么功效

青风藤有什么功效

1、青风藤除湿,祛风,行气,利水。治膀胱水肿,风肿,脚气湿肿。

2、青风藤行水利尿,泻下焦血分湿热。治风水肿,脚气,风湿关节疼痛,口眼歪斜,痈肿恶疮。

3、青风藤治风湿痹痛:青藤根三两,防己一两,入酒一瓶,煮饮,青风藤、红藤各15克,水煎,加酒适量冲服。

4、青风藤治骨节风气痛:大青木香根或茎叶适量,煎水常洗痛处。

5、青风藤治一切诸风:青藤二、三月采之,不拘多少,入釜内,微火熬七日夜,成膏,收入瓷瓶内。用时先备梳三五把,量人虚实,以酒服一茶匙毕,将患人身上拍一掌,其后遍身发痒不可当,急以梳梳之。要痒止,即饮冷水口便解。避风数日。

青风藤为防己科植物青藤、华防己或清风藤科植物清风藤等的藤茎,青风藤别名青藤、寻风藤、清风藤、滇防己、大青木香、青防己、青藤碱,青风藤有祛风湿、通经络、利小便的功效,青风藤有治疗风湿痹痛、鹤膝风、水肿脚气的作用,脾胃虚寒者慎服青风藤。青风藤治风湿流注,历节鹤膝,麻痹瘙痒,损伤疮肿,入酒药中用。青风藤驱风湿,通经络。治风寒湿痹,鹤膝风,肢节肿痛。

性味:苦,平。

归经:入肝、脾经。

主治:治风湿痹痛,鹤膝风,水肿,脚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