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草和地骨皮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湿这种疾病一般是在南方潮湿的地区比较常见,比如长期在海上工作的朋友们,更容易出现风湿这种疾病,而且随着病情的发展,如果患者控制不好的话,患者的关节还会出现变形;不过好在治疗风湿的药物是有的,比如翻白草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究竟翻白草和地骨皮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翻白草和地骨皮的作用

翻白草和地骨皮的作用

地骨皮,别名:枸杞皮,为茄科、枸杞属植物,是枸杞Lycium chinense Mill.的根皮。可入药,具有退热除蒸之效,凉血除蒸、清肺降火等功效。

翻白草(学名:Potentilla discolor Bge.)是蔷薇科,委陵菜属多年生草本,根粗壮,花茎直立,上升或微铺散,叶柄密被白色绵毛,小叶对生或互生,长圆形或长圆披针形,顶端圆钝,基部楔形、宽楔形或偏斜圆形,边缘具圆钝锯齿,上面暗绿色,下面白色或灰白色,基生叶托叶膜质,茎生叶托叶草质,聚伞花序有花数朵至多朵,疏散,花梗外被绵毛;萼片三角状卵形,花瓣黄色,花柱近顶生,瘦果近肾形,5-9月开花结果。全草皆可入药,清热解毒 、凉血止血,可治疗痢疾、腹泻、白带、疟疾、吐血、便血、外伤出血,赤痢腹痛、久痢不止、痔疮出血、痈肿疮毒。

从地骨皮翻白草的以上功效来看,地骨皮翻白草是不能代替药物来治疗糖尿病的,患有糖尿病应该先明确诊断是Ⅰ型还是Ⅱ型,如果是Ⅱ型糖尿病一般需要终身服用降血糖药物,并注意密切观察空腹血糖的变化,合理控制饮食也至关重要。

对于地骨皮翻草能否降血糖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定论,仍在研究中。但就算地骨皮翻白草可能对于糖尿病会有缓解作用,但患者还是需要正规的降糖治疗,并且配合饮食,不能盲目地相信偏方。毕竟糖尿病还需要考虑引起的并发症,建议患者遵医嘱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控制饮食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