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药的食用方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细菌感染是导致我们出现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细菌的种类有很多,不过好在有很多抗菌的药物,可能大家首先会想到西药,但是在没有西药的时候,出现了细菌感染的情况,中医也是可以治疗的,这都归功于中药材,乌药这种药材就有抗菌的效果,那么究竟乌药的食用方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乌药的食用方法

乌药的食用方法

内服,煎汤,4.5-9g,磨汁或入丸、散。外用适量。

药理作用

1、抑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甲型溶血性链球菌,伤寒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均有抑制作用。

2、止血作用:体外实验证明,乌药干粉能明显缩短家兔血浆再钙化时间,促进血凝及良好的止血作用。

3、挥发油的兴奋作用:内服时,有兴奋大脑皮质的作用,并有促进呼吸,兴奋心肌,加速血循环,升高血压及发汗的作用。局部外用使局部血管扩张,血循环加速,缓和肌肉痉挛性疼痛。

4、对消化道的影响:有报导乌药对胃肠平滑肌有双重作用,此外,乌药能增加消化液的分泌。

5、其它作用:用乌药长期喂大鼠,可使体重增加,并对小鼠肉瘤-180有抑制作用。其龙脑可发汗、兴奋、镇痉、驱虫等。

使用注意

气虚及内热证患者禁服;孕妇及体虚者慎服。质老、不呈纺锤状的直根,不可供药用。

《医学入门》:疏散宣通,甚于香附,不可多服。

《本经逢源》:不可见火。

《本草经疏》:病属气虚者忌之。妇人月事先期,小便短赤,及咳嗽内热,口渴,口干、舌苦,不得眠,一切阴虚内热之病,皆不宜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