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和泽泻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血脂这种疾病现在非常的高发,有很多年轻人都出现了这个问题,这和年轻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系,喜欢吃一些垃圾食品或者是路边摊,路边摊的食物都是重油食物,不能满足于口感,而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泽泻这种药材就有调理高血脂的作用,那么究竟茯苓和泽泻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茯苓和泽泻的功效

茯苓和泽泻的功效

茯苓可谓全身都是宝,从里面的茯苓肉到外面的茯苓皮,都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在古时候缺乏像现在西药这些有强效的药物时,中医们常利用茯苓做主药医治各种疑难杂症,今天,茯苓早已不再局限于中医的药用范畴了,更多养生和美食知识的普及,让茯苓在日常饮食当中也有了许多的运用。

茯苓功能利水渗湿,而药性平和,利水而不伤正气,为利水渗湿要药。凡小便不利、水湿停滞的症候,不论偏于寒湿,或偏于湿热,或属于脾虚湿聚,均可配合应用。如偏于寒湿者,可与桂枝、白术等配伍;偏于湿热者,可与猪苓、泽泻等配伍;属于脾气虚者,可与党参、黄耆、白术等配伍;属虚寒者,还可配附子、白术等同用。

泽泻具有较好的降低血脂的作用,对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均有降低效果,对动脉粥样硬化有抑制作用,还能减轻肝内脂肪的积聚,以及减轻肥胖者的体重。还有抗血小板聚集、抗凝血、抗血栓形成的作用。这许多功效,对于中老年人患有肥胖、浮肿,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脂肪肝的病人,长期服用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对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脑梗死的治疗也是有利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