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豆蔻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胃是我们人体里面最主要的消化器官,如果我们胃部出现了问题,直接就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比如出现不想吃饭,或者是恶心呕吐等等不舒服的情况,现在帮助消化的药物有很多,其实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中药材,白豆蔻就有不错的效果,那么到底这种白豆蔻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豆蔻的功效是

白豆蔻的功效是什么

白豆蔻能够促进胃液分泌,有健胃,止呕,抗结核,抑菌,平喘等作用。用于湿浊中阻,不思饮食,湿温初起,胸闷不饥,寒湿呕逆,胸肚胀痛,食积不消。白豆蔻可止寒呕,功偏中下之二焦。白蔻辛温治反胃,散寒燥湿谷食进。能去障翳解酒醉,温中止呕最适宜。

白豆蔻治病验方

1、忽然恶心:取白豆蔻仁细嚼。

2、小儿吐乳:白豆蔻仁14个,砂仁14个,生甘草10g,炙甘草10g,共研成粉末,经常掺入小儿口中。

3、妊娠呕吐:用白豆蔻3g,竹茹9g,大枣3枚,鲜生姜3g,先把生姜捣碎取汁,把前3药煎取1茶杯过滤,冲姜汁服。

4、胃冷恶心:用白豆蔻仁3枚捣细,温酒送服。数服即见效。

5、急性卡他性中耳炎:白豆蔻仁,厚朴,通草各6g,杏仁,竹叶,半夏各10g,滑石,薏苡仁各20g,用水煎后服用。

白豆蔻保健食疗方法

1、藿香煨姜粥:藿香,煨姜各6g,防风,白豆蔻各3g,粳米100g。水煎,滤汁去渣,加粳米100g,加适量的水,煮为粥,加入药汁,稍煮为稀粥。趁热服粥,以出微汗为好。比较适用于寒湿或者风寒型泄泻。

2、白豆蔻牛奶:白豆蔻粉10g,牛奶250ml,冰糖15g。牛奶用中火煮到近沸腾,但是不可沸腾。加入白豆蔻粉,用小火煮3分钟,边煮边搅拌。最后加入冰糖,关火,搅至冰糖溶化就可以饮用。每天饮用四回,每回60ml。滋补气血,消食行气。

3、田鸡豆蔻粥:白豆蔻6g,大蒜30g,田鸡两只,粳米60g。田鸡去爪和内脏,切块;大蒜洗干净,切粒;白豆蔻,粳米洗干净;将田鸡,粳米放进锅里,加清水适量的,旺火煮沸后,稳火煮60分钟,再放进大蒜,豆蔻,稍微煮一会,调味即可。温中化湿,行气止泻。比较适用于溃疡性结肠炎属寒湿积滞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