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药的吃法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乌药这种药材总是让我们提不起好感,容易想到乌鸦,而且听起来好像是一种毒药,但是实际上乌药真的是非常不错的药材,如果我们因为疾病的原因导致自己出现了尿频的话,就可以使用乌药来进行调理,而且乌药还能搭配食物一起做成药膳,那么究竟乌药的吃法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乌药的吃法

乌药的吃法

1、乌药蒸鸡:配料1只,乌药15克,料酒、胡椒粉、姜、葱、盐、味精各适量。烹调制作,去爪洗净;乌药洗净切片,葱切段,姜切片,待用。将母鸡用沸水汆透,捞出凉水内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再把乌药装入鸡腹内,放入蒸钵内,鸡腹朝上,摆上姜片、葱节,加入清水、盐、料酒、胡椒粉,用湿棉纸封口,上笼旺火蒸2小时,立即取出,揭去棉纸,加味精即成。功能,适用于大病后及产后身体虚弱者。

2、乌药糕:配料10克,老发面500克,苏打5克,白糖250克,鸡蛋3个。烹调制作,与老发面、白糖、鸡蛋、苏打一起放人盆内,用力揉成均匀面糊备用。将蒸笼内铺一张干净纱布,放上方形木架,将面糊倒人擀平,用武火蒸熟,翻于案板上晾凉划成小块即成。食用方法,亦可作点心吃。功能,适用于老年肾虚腰膝酸痛者。

3、乌药煮豆腐:配料10克,豆腐250克,鲜汤适量。烹调制作,加水煮沸,放入豆腐及鲜汤即成。食用方法、喝汤,可佐餐食用。功能,适用于痔疮者。

4、乌药蒸猪肝:配料150克,乌药(粉末)6-8克。烹调制作,切成薄片,平放碟子上,加入乌药粉拌匀后,隔水蒸熟即可。食用方法,可佐餐食用。功能,适用于肝血不足所致的视力欠佳者。

5、乌药蛋:配料10克,鸡蛋2枚,黄酒适量。烹调制作、乌药放入锅内,加水300毫升同煮,鸡蛋熟后剥去壳,复置药汤内,再用文火煮5分钟,加入黄酒。食用方法,每日服食1次。功能,适用于体虚乏力者。

6、乌药米饭:配料10克,白糖100克,糯米250克。烹调制作,加水适量泡发后,煎煮半小时,捞去乌药,汤备用。糯米淘净,加水适量放大碗内。蒸熟后扣在盘中,把汤液加白糖煎成浓汁,浇在米饭上即可。食用方法,吃饭。功能,适用于脾胃虚弱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