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水果桃子的种类非常多,所以当听到五指毛桃的名字时,就会自然而然的想到水果,但是它真的不是桃子的一种,而且它本身是属于桑科植物的,因为它的果实在成熟的时候,和我们吃的毛桃比较的相似,所以就被叫做五指毛桃了,那么究竟五指毛桃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五指毛桃价格

五指毛桃别名有粗叶榕、三龙爪、亚桠、五爪龙、五指牛奶。属桑科植物,并不是桃,广泛分布粤东梅州客家地区为主的山上,自然生长于深山幽谷中,因其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煲汤味道类似椰子的香气,深受大家喜爱。

炮制方法:取原药材,除去杂质。产地未切片者,洗净,润透,切厚片,干燥。饮片性状:本品为圆形厚片,皮部狭窄,易撕裂,纤维性;木部宽广,淡黄色。周边灰黄色或棕黄色。质坚硬。气微,味淡。 贮干燥容器内,置通风干燥处。

根略呈圆柱形,有分枝,长短不一,直径0.2-2.5cm,表面灰棕色或褐色,有纵皱纹,可见明显的横向皮孔及须根痕。部分栓皮脱落后露出黄色皮部。质坚硬,难折断,断面呈纤维性。饮片通常厚1-1.5cm,皮薄,木部呈黄白色,有众多同心环,可见放射状纹理,皮部与木部易分离。气微香,味甘。

五指毛桃具有健脾补肺、行气利湿、舒筋活络之功,岭南地区的中医或少数民族民间医生常用于治疗脾虚浮肿、食少无力、肺痨咳嗽、盗汗、带下、产后无乳、月经不调、风湿痹痛、水肿等症。

五指毛桃价格各地不等,不般在50元每公斤左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