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香的市场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跌打损伤是我们常出现的情况,尤其是一些在工地上班的朋友们,更容易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是会导致我们出现肿痛甚至是外伤出血的情况,而中医里面对跌打损伤有治疗效果的药材也是非常多的,比如降香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究竟降香的市场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降香的市场价格是多少

降香可以被用来作为绿色观赏植物,摆放在家庭、学校、企业、商店、宾馆、饭店(室内陈设是没有地域性的)。降香黄檀还可以作为城市绿化树种。降香的心材最具价值,种植7-8年后形成心材,心材红褐色,材质致密硬重,纹理细密美观,自然形成天然图案(俗称“鬼脸”),耐腐耐磨,不裂下翘,且散发芳香,经久不退,是制作高级红木家具、工艺品、乐器和雕刻、镶嵌、美工装饰的上等材料,与进口的酸枝木齐名。

现代的中药书上把降香归入理气药类,认为其有理气化瘀功效。能治疗消化系统病症,以慢性胆囊炎的胁腹胀痛、恶心呕吐为主。降香具有改善微循环的作用,显著增加冠脉流量,减慢心率,并能降低血浆黏度,降低血脂,降低血小板聚集,抗凝血。这些作用对防治冠心病和脑梗死起着综合性的治疗效果,常与丹参同用。降香辛散温通,能化瘀行血止血,适用于瘀滞性出血证,尤其适用于跌打损伤所致的内外出血之证,为外科常用之品。如《名医别录》治刀伤出血,单用本品研末外敷;《百一选方》治金刃或跌扑伤损,血流不止,以本品与五倍子共研末,捣敷患处。若治内伤吐血、衄血,属血瘀或气火上逆所致者,本品能降气化瘀止血,常与丹皮、郁金等同用。

降香的市场价格是多少

降香的价格大约是六十左右一斤,价格因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主治活血散瘀,止血定痛,降气,辟秽。主胸胁疼痛,跌打损伤,创伤出血,以及寒疝疼痛或秽浊内阻之呕吐腹痛。实验证明降香能显著缩短家兔血浆再钙化时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