苎麻根产地是在哪里呢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血液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最主要的,如果出现了流血过多的情况,是会直接威胁到我们自己的生命的,所以出现了外伤出血,止血是最重要的,在古代可没有现代的止血技术,只能依靠包扎和药材来进行止血,比如中药材苎麻根就有这样的效果,那么究竟苎麻根产地是在哪里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苎麻根产地

苎麻根产地

我国中部、南部、西南、均有产,主产于江苏、山东、山西。

苎麻根,别名苎根、苎麻头、纻、川绵葱、银苎、天名精、园麻、线麻、山麻等,多年生草本,苎根为荨麻科植物苎麻的根,具有清热、止血、解毒、散瘀,对丹毒,痈肿,跌打损伤,蛇虫咬伤等功效。野生于山坡、山沟、路旁等处。苎麻根是多年生草本,高达2米。茎直立,分枝,有柔毛。单叶互生,阔卵形或卵圆形,长7-15厘米,宽6-14厘米,先端渐尖,边缘有粗锯齿,基部浑圆或阔楔形,上面绿色,粗糙,下面除叶脉外全部密被白色绵毛;托叶锥尖形,脱落;叶柄有柔毛。花单性,雌雄同株。

花小成束,为腋生的圆锥花序;雄花黄白色,花被4片,雄蕊4;雌花淡绿色,花被4片,紧抱子房,花柱1。瘦果细小,椭圆形,集合成小球状,上有毛,花柱突出。花期5-6月。果熟期9-10月。根茎呈不规则圆柱形,稍弯曲,长4-30cm,直径0.4-5cm;表面灰棕色,有纵纹及多数皮孔,并有多数疣状突起及残留须恨;质坚硬,不易折断,折断面纤维性,皮部棕色,木部淡棕色,有的中间有数个同心环纹,中央有髓或中空。根略呈纺锤形,长约10cm,直径1-1.3cm;表面灰棕色,有纵皱纹及横长皮孔;断面粉性。气微,味淡,有粘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