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白芍吗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怀孕之后,一般孕妇都会比较在意自己的身体,会吃一些进补的食物,其实孕妇在正常的情况下是不用刻意进补的,如果身体比较弱的话,需要咨询医生之后再进补,而且我们在选择进补的食材或者是药材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的了解,很多带有药性的东西是伤胎的,那么究竟怀孕可以吃白芍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怀孕可以吃白芍吗

怀孕可以吃白芍吗?

白芍则是补血滋阴柔肝作用,对于怀孕是没有影响的。孕妇其实可以多吃一些肉类以及海产的动物,豆制品以及牛奶等,上文提到的白芍不但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还有药用的功效和作用,白芍能够起到补血和养血的好处,所以适合孕妇食用。芍药甙有抗菌、解热、抗炎、增加冠状动脉流量、改善心肌营养血流、扩张血管、对抗急性心肌缺血、抑制血小板聚集、镇静、镇痛、解痉、抗溃疡、调节血糖的作用。白芍煎剂能抑制痢疾杆菌、肺炎链球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溶血性链球菌、绿脓杆菌等。

白芍药也称白花芍药,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在中国已有悠久的栽培历史,驰名中外,白芍根可入药。白芍为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地下部块状或粗厚;叶基生或茎生,大,互生,羽状或三出复叶或深裂;花大而美丽,单生于枝顶或有时成束,白色;雄蕊多数;花盘环状或杯状;白芍生于山坡、山谷的灌木丛或草丛中。白芍分布在中国安徽、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

养血柔肝,缓中止痛,敛阴收汗。治胸腹胁肋疼痛,泻痢腹痛,自汗盗汗,阴虚发热,月经不调,崩漏,带下。宜:血虚阴虚之人胸腹胁肋疼痛,肝区痛,胆囊炎胆结石疼痛者宜食泻痢腹痛,妇女行经腹痛者宜食自汗易汗盗汗者宜食腓肠肌痉挛,四肢拘挛疼痛,不安腿综合症患者宜食同甘草配合用可以缓解各种胸腹及四肢疼痛。忌:白芍性寒,虚寒性腹痛泄泻者忌食小儿出麻疹期间忌食服用中药藜芦者忌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