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和红糖哪个好呢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糖水大家应该都喝过,味道比白糖水要浓郁很多,小的时候发烧或者是肚子痛的时候,家长就会给我们沏上一杯红糖水,喝下去之后感觉整个身体都暖洋洋的,非常的舒服,对于肚子痛也有不错的缓解作用,市面上除了红糖以外,黑糖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其中一种,那么究竟黑糖和红糖哪个好呢?

黑糖和红糖哪个好

红糖产于原生态山地,精选云贵高原海拔1100米阳光鲜蔗,历经18道工序手工熬制而成其工艺流程主要有榨汁、开泡、赶水、出糖、打沙、成型等基本步骤,采用直风枪灶和连环锅,手工熬制而成,天然醇香,不添加现代工艺中的硫磺、磷酸、石灰等,不添加防腐剂、色素、抗结剂、助剂等,从甘蔗取汁到最后的成品入库,完全采用物理方法将这些糖分进行结晶。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天然分和微量元素,是温补佳品。尤其适合产妇、老人以及女性补血气之用。

黑糖,颜色较深且没有经过高度精炼食用蔗糖,由于颜色近似黑色,故在台湾、新西兰和日本被称为黑糖。黑糖实际为传统红糖的一种,其制作工艺流程与红糖完全一致,只是在熬制时间上较一般红糖时间稍长,且富含铁元素,熬制成行后与空气接触久之氧化,固色彩呈黑色、褐色状,且有焦香味,实际与红糖并无二至,只是区域不同称谓不同而已,如台湾、日本等地称之为黑糖。黑糖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有利于人体内酸碱平衡。

黑糖和红糖哪个好?

黑糖和红糖不能单纯地说哪个好。两者中都含有糖分和矿物质元素,如钾、铁、镁等,并且还含有大量的叶酸,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体食用哪一个,可以根据平常个人的需要及习惯来决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