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寒感冒大家应该都出现过,尤其是办公室有一个人有了风寒感冒,很快的就在全办公室都流传了起来,可见这种疾病的威力还是非常大的,不过好在风寒感冒的治疗并不是特别困难,比如中药材里面的桂枝就有治疗风寒感冒的效果,而且效果也比较不错,那么究竟桂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呢?

桂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桂枝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桂枝适应症哪些病症,妇女月经量多或漏下不止,血色紫暗,有血块,包块、肿块或结节,触痛、拒按。疼痛,刺痛,痛有定处,血流变学显示为瘀血状态。尤其是治疗妇科血瘀证,病机为瘀血内留,气滞络阻,久则成徵块,对女性经期月经不调、崩漏带下有很好的作用。

桂枝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全血粘度,缓解子宫痉挛、镇痛等作用,能活血化瘀,缓消症块,用于治疗妇科血瘀证。现代医学临床广泛用于子宫肌瘤,慢性盆腔炎及其包块、子宫内膜不规则剥脱之功血,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囊肿、痛经等。舌暗有瘀斑、脉涩或细。

经期建议不要用药,这是有可能导致月经紊乱的,建议停经后再继续用药治疗。月经期间因盆腔充血,子宫口较松,生殖器抵抗力减弱,而且桂枝本来就有活血、化瘀、消症。女性经期应避免过劳,防寒保暧,忌生冷,辛辣 等刺激性食物,禁止盆浴,坐浴或阴道冲洗,游泳,禁忌夫妻生活,保持外阴清洁建议你用已烯雌酚,排卵前3天开始服用,血止后1—3天停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