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荷叶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荷叶我们大家应该都见过吧,很多减肥的朋友对于荷叶也都不陌生,因为经过研究发现荷叶茶有不错的减肥效果,所以很多减肥的朋友也会购买荷叶茶来饮用,的确是有减肥和润肠的效果,因为干荷叶本身就是一种中药材,当然也是有副作用存在的,那么究竟干荷叶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

干荷叶的副作用

干荷叶的副作用

一、个别产品不干净导致恶心

这种现象是由于有些地方大规模用收割机采摘荷叶,导致干荷叶奇脏无比,有些药店和超市卖的就是这种干荷叶,人喝了这种干荷叶制成的荷叶茶之后反胃不说,而且非常恶心。

二、农药残留物影响身体健康

现在南方是荷叶茶的高产地,98%的干荷叶茶来自南方,南方荷叶种植面积非常巨大,人们一般都会喷洒农药,防止虫害,因此,个别的荷叶茶可能含有农药残留物质。

三、个别体质不适合喝荷叶茶

肾不好者慎用 凉性的体虚最好不要喝。 荷叶清暑利湿,生发清阳,还有止血的效果。古人有云:“荷叶服之,令人瘦劣。”所以,消瘦、真阴不足的人不宜服用。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食疗作用:荷叶味苦辛微涩、性凉,归心、肝、脾经清香升散;具有消暑利湿,健脾升阳,散瘀止血的功效。

荷叶主治暑热烦渴,头痛眩晕,水肿,食少腹胀,泻痢,白带,脱肛,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产后恶露不净,损伤瘀血。

一、散淤解热:荷叶中有一种碱,具有平肝火、清心火、泻脾火、降肺火的功效,是所有祛火解热的茶叶中比较常见且效果佳的上上品。

二、利尿通便:由于荷叶茶的味道甘苦,常常与苦瓜、莲子并于常见良药,在夏季也非常多食用。有研究表面,每天多喝荷叶茶有润滑肠道,利于排毒的功效,便秘患者可以尝试。

三、降脂保健:荷叶碱除了有降火的功效,还有降脂的功效,能在肠道臂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分解脂肪,并排除体外。对于喜欢吃油腻食物的人,有很好的去油功效,常常运用在减肥药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