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黑豆浆好吗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浆我们大家都喝过吧,一般榨豆浆使用的豆子都是黄豆,所以豆浆出来是奶白色的,而且伴有阵阵的香味,其实很多豆子都是可以用来榨豆浆的,比如黑豆,黑豆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用来榨豆浆饮用也比较有利于吸收,黑豆榨豆浆颜色自然较深,那么究竟孕妇饮黑豆浆好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饮黑豆浆好吗

孕妇饮黑豆浆好吗?

豆浆对孕妇和婴儿均有益。众所周知,孕妇本身的健康是生育健康小孩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前提。但是,贫血、低血压以及便秘等病症常常是孕妇健康的天敌。而这种病症的发生,通常与体内铁、铜等矿物质缺乏以及蛋白质、维生素等摄入过少有着密切的关系。

据了解,豆浆中的蛋白质和铁、铜的含量均高于牛奶中的含量,同时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等等。所以,孕妇常喝豆浆是防止贫血以及低血压等多种病症的行之有效的措施之一。再则,孕妇常喝豆浆还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

黑豆浆的功效

1、高蛋白低热量:黑豆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含量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氨基酸含量丰富,特别是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含量。

黑豆含有19%油脂,其中最高限度脂肪酸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了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胆固醇是很多老年人疾病的祸首祸首,而黑豆不含胆固醇,只含一种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2、增强活力: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开始,要想祛病延年、防老抗衰、增强活力,必须重视补肾。

3、防止大脑老化: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日本科学家发现,黑豆中还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事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