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红藤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湿疾病高发于中老年人的身上,一般在出现之后都比较害怕寒冷,尤其是到了冬季之后,天气一变化关节就会出现严重的疼痛感觉,有的时候连走路都会非常的困难,这时候也需要药物进行治疗,红藤这种药材就有治疗风湿疾病的效果,可能大家对它的了解不多,究竟中药红藤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中药红藤功效与作用

中药红藤功效与作用

治疗急性痛风,手足红肿热痛,用红藤30-60g,水煎服,与虎杖、黄芩、生地、广郁金、五加皮等同用,清热活血,能有较快的消肿止痛效果。对慢性痛风尿酸增高,甚至出现尿酸盐结石的患者,红藤与含秋水仙碱成分的百合、山慈菇以及虎杖、生地、丹皮、秦皮等同用,也能使病情慢慢地好转。

红藤具有清热解毒,活血通络,祛风杀虫的功效;红藤适用于腹痛,跌打损伤,痛经,风湿关节疼痛等症;红藤配败酱草,清热解毒;活血消痈,红藤配连翘:泻火清热;红藤配苦参,清热解毒、祛风杀虫。

红藤治肠痈,生于小肚角,微肿而小腹隐痛不止者是,若毒气不散,渐大,内攻而溃,则成大患:红藤一两许,以好酒二碗,煎一碗,午前一服,醉,卧之。午后用紫花地丁一两许,亦如前煎服,服后痛必渐止为效。然后以当归五钱,蝉退、僵蚕各二钱,天龙、大黄各一钱,石礍蚆五钱(此草药),老蜘蛛二个(捉放新瓦上,以酒钟盖定,外用火煅干存性),共为末,每空心用酒调送一钱许,日逐渐服自消。

治急、慢性阑尾炎,阑尾脓肿:红藤二两,紫花地丁一两。水煎服。

治风湿筋骨疼痛,经闭腰痛:大血藤六钱至一两。水煎服。

治风湿腰腿痛:虹藤、牛膝各三钱,青皮、长春七、朱砂七各二钱,水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