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适合女人食用吗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体虚欲脱是中医的术语,一般是在病后或者是产后比较容易出现,患者会有不想吃饭,浑身乏力等一系列不舒服的感觉,这时候调理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些中药材就有调理体虚欲脱的作用,比如红参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红参适合女人食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参适合女人食用吗

红参适合女人食用吗?

红参是适合女性服用的药材,而且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多好处。

红参是参类的一种,属伞形目、五加科植物。红参是人参的熟用品,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益气摄血功效。喜冷凉湿润气候,耐寒。喜斜射及漫射光,忌强光和高温。红参的加工方法是用人参经过浸润、清洗、分选、蒸制、晾晒、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长8到18厘米。表面棕红色,半透明,有大纵皱纹,环纹不明显,有枝根痕,根茎上部土黄色,顶端有芦碗,习称“油盏头”。

红参的特征是质坚,体重且脆,气香,味微苦。红参用于体虚欲脱,肢冷脉微,气不摄血,崩漏下血;心力衰竭,心原性休克。红参是参的熟用品,红参在蒸制过程中,因为热处理会发生化学反应,成份上发生变化。红参有补气、滋阴、益血、生津、强心、健胃、镇静等作用。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益气摄血功效。

既然红参的药用价值如此之高,那么红参价格多少钱一斤呢?由于人参的稀有珍贵,加上各地价格略有不同,正宗道地药材和伪劣产品的区别,导致人参市场的价格也是起落不定。小编调查到的,有糖的正宗长白山红参一般价格在几百元之间,无糖的价格在上千元之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