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提子可以泡酒吗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子和葡萄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因为提子的个头更大,而且果实也比较丰满,吃起来也比葡萄甜上很多,当然价格也要贵不少,一般用来制作红酒的原材料都是葡萄,但是也有的人为了想让味道更好,有用提子做红酒的想法,但是很少有人尝试,那么究竟红提子可以泡酒吗?

红提子可以泡酒吗

红提子可以泡酒吗?

红提子是可以用来泡酒的,红提子酒的酿制过程非常简单,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即可完成,红提子酒的原料:三千克新鲜的红提子、一千克白糖、一个大些的玻璃瓶子。

红提子酒的酿制方法:

1、把购买回的新鲜的红提子,取下果粒,放在盆子中,加入清水再放入少量的食用盐进行浸泡,浸泡一个小时以后再下手去清洗,要多洗一遍,这样才能让红提子表面的农药残留消失。

2、把红提子洗好以后放在可以漏水的容器中,沥掉水分。把准备好的玻璃瓶子清洗干净,里面不能有残留的水分,然后把处好的葡萄用手捏出果肉和果核,一起放入到玻璃瓶子,较后把白糖放在上面。

3、用干净的筷子把红提子和白糖调匀,然后把瓶子密封起来放在阴凉的地方进行发酵,一般情况下,红红提子酒在一个月左右就能发酵完成。等它发酵完成以后要取出进行过滤,把里面的果核的果皮去掉不要,得到的液体就是醇香可口的红红提子酒。

选购红提子时,轻轻提起红提子,应是整串很小散落,果实大小均匀,呈深红色,手感较硬实,而且皮与肉很难分开,口感较脆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