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姑娘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姑娘在北方是非常多见的一种小果子,而且在农村就有家庭种植红姑娘,在没有成熟的时候红姑娘的味道比较苦,颜色也不是特别红,成熟之后,味道就变得非常甜了,而且颜色也特别的红,同时红姑娘也比较容易保存,一个月都不会出现腐烂的情况,究竟红姑娘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红姑娘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红姑娘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红姑娘,又名灯笼果,小果酸浆,打头泡,灯笼草,鬼灯笼等。果子呈一个套着灯笼型荚子的小圆果,比拇指大一点,里面有很多小籽。未成熟时味极酸,成熟后呈黄绿色,完全成熟后呈紫红色,非常甜,不仅可以鲜食,还可以用来烤果饼,做果酱、罐头、果汁等多种食品。由于果实酸味纯正,完全成熟的果实酸甜适口,别具一格,具有开胃的功效,因此颇受消费者欢迎。

红姑娘具有败火的功效,一般用红色的果实来泡水喝。红姑娘无需去皮(有些地方会将红姑娘的皮用来泡水喝,可清热败火),可直接晒干后直接取干果3-5g用来泡水,水味微苦,可消炎、利尿,是炎炎夏日的好饮品。

灯笼果食用方式

1、直接食用

直接食用是最美味、最新鲜的的食用方法,果肉中的营养物质得以最大限度的保留,既营养又健康。不过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不然会有农药残留。

2、酿酒

将灯笼果做成果酒可以使灯笼果得到长期保存。做出来的果酒不仅入口甘甜、回味悠长,也极具保健作用。

3、泡茶

灯笼果还可以晒干之后当茶来泡着喝,这样的茶不仅可以补充我们每天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还能够消炎、利尿。而长期喝这样的茶还可以明目清脑、稳定血压、降低血脂。

4、做成点心

灯笼果还可以加上蛋和面粉做成果香浓郁的灯笼果卷。或者捣碎后做成醋栗果酱,亦或是经过特殊工艺加工后做成灯笼果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