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橘红的副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咳嗽痰多是常见的一种情况,通常都是由于呼吸道疾病从而引起了这种情况的出现,对于咳嗽痰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有可能会导致肺炎或者是加重呼吸道疾病,而中药材里面的化州橘红就有治疗咳嗽痰多的效果,但是也有朋友会担心它的副作用,究竟化州橘红的副作用是什么呢?

化州橘红的副作用

化州橘红的副作用

从化州橘红的性质来看,化州橘红是属于药性温和的中药材。即便经过处理,化州橘红片的成分并没有多大的改变。因此,化州橘红应当像传统中药一样较为安全,只要遵从它的用药禁忌,它的副作用就可以不用太多考虑,具体禁忌如下:服用化州橘红期间忌烟、酒及辛辣食物,有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结核、肺心病的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用三天,症状无改善,应停止服用,并去医院就诊。对化州橘红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服用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服药,避免用药错误的问题出现。

化州橘红果的吃法

众所周知,化州橘红果的功效与作用是极佳的,那么,怎么吃才能保证化州橘红果既营养又健康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化州橘红果的吃法。

1、将橘红果切片3克,用开水泡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反复泡直到无味再换掉,干咳无痰加糖效果更好。

2、将橘红果切片约5克,煲猪肉、鸡肉或骨头汤等,其作用:祛尘、祛油腻、清肠胃、润肺止咳。

3、将橘红果两个切成碎片或打成粉末,放入玻璃瓶,再加入纯蜜蜂500克,泡浸30天后,取一汤匙用温开水冲稀后早晚饮用。其作用:呕寒、润肺、祛油腻、祛脂肪、开胃消食、排毒养颜。

4、将橘红果切片3克至5克、冰糖50克、加雪梨一个切片和约1000升水同煮10分钟,当茶多次慢饮,有对咽喉炎、润喉、润肺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