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姜适合什么人吃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科植物里面的种类非常多,除了我们平时吃的生姜以外,还有黄姜,这是一种药材,当然也有人用来做药膳,不过和生姜的味道总体上来说还是有差别的,而且黄姜本身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对于人体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药材,但是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究竟黄姜适合什么人吃呢?

黄姜适合什么人吃

黄姜适合什么人吃?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适合胸胁剌痛,闭经,癓瘕,风湿肩臂疼痛患者。

黄姜,学名盾叶薯蓣又名,火头根,是多年生缠绕草本,有地下块茎,含丰富淀粉,缠绕茎可长达2米以上 ,叶对生,三角状心形,全缘,具掌状脉。花单性,雌雄异株,穗状花序下垂;蒴果三棱状球形,具种翅;地下根茎是著名淀粉植物,也是滋补食品,又是药用植物;带果的薯蓣雌株,垂悬的果序,果反折。

草质缠绕藤本,茎左旋,在分枝或叶柄的基部有时具短刺,单叶互生,盾形,叶面常有不规则块状的黄白斑纹,边缘浅波状,基部心形或截形;花雌雄异株或同株;雄花序穗状,雄花2-3朵簇生,花被紫红色,雄蕊6;雌花序总状穗状。蒴果干燥后蓝黑色 ,种子栗褐色,四周围以薄膜状翅。花期5-8月。根茎类圆柱形,常具不规则分枝,分枝长短不一,直径1.5~3cm,表面褐色,粗糙,有明显纵皱纹和白色圆点状根痕 ,质较硬,粉质,断面桔黄色,味苦。

功能主治:解毒消肿。用于痈疖早期未破溃,皮肤急性化脓性感染,软组织损伤,蜂螫虫咬。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