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产妇能吃黄芩吗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完孩子坐月子期间,女性就从孕妇变成了产妇,在这个阶段需要全面的进行保养,不然就有可能导致月子病或者其他问题,这期间也不能随便吃药物,尤其是母乳喂养孩子的产妇,有可能药物通过母乳影响到宝宝,黄芩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那么究竟产妇能吃黄芩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产妇能吃黄芩吗

产妇能吃黄芩吗?

产妇是可以黄芩的,而且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本草经疏》:脾肺虚热者忌之。凡中寒作泄,中寒腹痛,肝肾虚而少腹痛,血虚腹痛,脾虚泄泻,肾虚溏泻,脾虚水肿,血枯经闭,气虚小水不利,肺受寒邪喘咳,及血虚胎不安,阴虚淋露,法并禁用。

黄芩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研究表明,黄芩有解热的性质。黄芩有解毒作用,与所含的葡萄糖醛酸有关。

2、抗炎:黄芩素、黄芩苷能够抑制急性炎症反应。抑制炎症模型渗出肿胀、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抑制大鼠佐剂性关节炎。

3、降低血压:黄芩酊剂、浸剂、煎剂、醇或水提取物、黄芩甙均可引起降压作用。浸剂口服能降低正常及慢性肾性高血压,酊剂可使神经性高血压回至正常。

4、利尿:在急性利尿实验中,黄芩甙元作用最强,汉黄芩素次之。黄芩醇提取物及煎剂亦有利尿作用。

5、抗菌:黄芩对多种革兰阳性菌、革兰阴性菌、致病性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

6、抗病毒:黄芩能够抑制流感病毒、乙型肝炎病毒。

7、安胎作用:黄芩有清热安胎作用,可用于胎动不安,常与白术、竹茹等配合应用。

8、抗癌作用:黄芩能够一定程度上的抑制癌细胞的产生和扩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