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煮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的我们都比较挑食,对于蔬菜都有很大的抵抗情绪,尤其是胡萝卜,觉得这是兔子的食物,实在是没什么吃头,其实胡萝卜对于人体可是非常有好处的,成年人吃胡萝卜还有养颜的效果,而且吃法也相当多,无论是榨汁还是煮水喝都是可以的,那么胡萝卜煮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胡萝卜煮水的功效与作用

胡萝卜煮水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胡萝卜性温 味甘,性平。胡萝卜具有健脾消食、补肝明目、清热解毒、透疹、降气止咳的功效。具体的介绍如下:

1、胡萝卜有益肝明目功效: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胡萝卜有利膈宽肠功效: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胡萝卜有健脾除疳功效: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胡萝卜煮水是一种很好的做法,胡萝卜里面有很多丰富的维生素,对人体补充能量是有很大作用的。胡萝卜放在水里面煮,通过高温加热作用,能充分释放出胡萝卜里面的营养物质。如果人体摄入这样营养物质,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是有很大帮助的。释放出来的维生素,能有效的治疗口腔溃疡。另外,胡萝卜被煮熟之后,除了被煮出来的营养之外,胡萝卜体本身就是种很好的东西,能当不错的食材。

清水煮胡萝卜吃,一般营养不是很好,容易将胡萝卜本身的维生素进行破坏,不能将其中的维生素进行吸收,所以通常是不建议这样食用的,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同时含有脂溶性,需要和其他的营养物质一起才能更好的溶解,一般常见的就是放油炒了吃或者炖肉吃,这样才能让其中的维生素得到溶解,更好的被人体本身吸收,同时一般生吃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