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黄皮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皮是南方人比较熟知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的功效也有很多,比如消化不好的朋友们,多吃黄皮就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而且黄皮还能促进我们体内胆汁的分泌,同时它还是一种药材,既然是药材就有其相应的禁忌,尤其是孕妇这种特殊人群,究竟黄皮孕妇能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黄皮孕妇能吃吗

黄皮孕妇能吃吗?

黄皮是南方人熟悉的夏季水果之一,不但有生津止渴、消食健胃的作用,民间也喜欢拿水煎黄皮叶来防治感冒,或者用黄皮树根来治气痛。黄皮的果皮和果核也都是 入药良材,有利尿消肿、行气止痛等功效。所以,黄皮称得上一身是宝。目前暂无任何资料表明,孕妇、产妇吃黄皮有不良影响,所以孕妇、产妇是可以吃黄皮的, 但要适量,不可多吃。

孕妇吃黄皮的好处

1、促进孕妇消化

黄皮有促消化的功效,特别是有些苦味的黄皮,可以刺激胆汁分泌,促进消化,使吸收机能畅旺。所以孕妇饭后或食欲不佳时吃一些黄皮有促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

2、预防感冒

黄皮有防治流感、一般性感冒的功效。若孕妇孕期患了流行性感冒,可以用黄皮叶五钱至一两,煎水服用。

3、缓解孕吐的不适

黄皮有和胃,消食,顺气,止呕的作用,适用于肝胃不和导致的孕后恶心呕吐,吐酸水苦水的孕妇,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孕吐的不适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