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作用功效与禁忌分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不了解中药的朋友们在听到花胶之后,可能会认为其来自于植物,但是实际上花胶却是鱼身上的东西,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鱼鳔,经过加工之后,就变成了花胶;花胶其实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很多人用它来煲汤,那么花胶作用功效与禁忌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花胶作用与功效与禁忌

花胶作用功效与禁忌

花胶素有“海洋人参”之誉。它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E及钙、锌、铁、硒等多种矿物质。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

1、花胶中含有的生物大分子胶原蛋白质,是人体补充合成蛋白质的原料。

2、花胶富含胶原蛋白质的食物可通过胶原蛋白的结合水,去影响某些特定组织生理机能,从而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起到延缓衰老和抵御癌症的效能。

3、花胶含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具滋阴养颜,补肾,强壮机能。

4、花胶含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胎动出血而又不喜吃中药者,每日用靓花胶炖鲍鱼、海参(可再加冬虫草),另外配南枣煮水,安胎补血,效果不错。

花胶的食用禁忌

1、体质偏热的人不宜食用。

2、肺炎跟肺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吃鱼胶。

3、高血脂的人不宜吃太多鱼胶,因为鱼胶不仅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同时也含有高胆固醇,所以量要控制得非常少,大概每次不超出10克,吃的周期,1个月不要多于2次。

4、感冒,来月事的时候也不宜吃鱼胶。

5、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人群不能吃鱼胶,还有小孩也不能频繁的吃鱼胶!一个月吃一次是可以的。

不良反应中毒表现为恶心、呕吐、口干、头晕,严重时抽搐、谵语、昏迷、呼吸困难,最后呼吸衰竭而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