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红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孩子咳嗽之后,不严重的情况下,家长都会选择食疗的方式给孩子进行治疗,比如冰糖炖梨子就是其中的一种,选择梨子的时候通常都是以雪梨为主,不过也有的朋友会选择红梨,因为这种梨子炖出来的颜色比较受小朋友的喜爱,那么到底这冰糖红梨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冰糖红梨的功效与作用

冰糖红梨的功效与作用

梨具有清热去火的功效,但是脾胃虚弱的人群不适合多吃生的梨,所以最好煮梨水喝。梨水甘甜可口,润肺止咳,可以经常饮用,对喉咙和肺部都有好处。煮的梨水婴幼儿也可以喝。下面就介绍一下煮梨水的方法。

食材:红梨,冰糖,红枣。

使用的厨具:砂锅。

冰糖红梨水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红梨和红枣。

2、将红梨切成小块。

3、放入砂锅中,添入适量清水和冰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

4、稍凉后好可以加入适量蜂蜜。然后就可以享用啦。需要注意的是:冠心病、糖尿病、身体阳虚、畏寒肢冷者及腹胃虚弱者、孕妇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过,或者放汤煮熟后再吃。

红梨性凉味甘微酸,入肺、胃经,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民间有“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腑之阴”的说法。生吃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现的咽喉干、痒、痛、声音嘶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熟吃梨可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对嗓子具有良好的润泽保护作用。梨还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镇静的作用。特别适合秋冬两季食用。脾胃虚弱的人群梨水不要喝太多,煮的时候还可以加些枸杞或者银耳,那样煮出来的梨水更有营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