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输卵管

你了解输卵管癌吗

www.cnkang.com 2010-12-27 互联网

  早期原发性输卵管癌既“隐蔽”又“狡猾”,症状不典型。如果阴道有大量水样排泄物、出血、腹痛,病情往往已发展到中晚期;如果癌细胞广泛转移,阴道流出的液体色浊恶臭,还可能出现排尿不畅或肠梗阻等险情。

  因此,绝经后妇女阴道如果有液体流出,即便时有时无也不要忽视治疗。因为,阴道流液是早期原发性输卵管癌的报警信号,不要误以为是妇科炎症。患者除做细胞学检查外,还应进行B超、CT、腹腔镜、CA125等检查。早期确诊者,手术切除癌肿后还要进行根治性化疗,5年生存率可达50%~85%以上。此外,根据患者实际病情,采取手术、放疗、化疗加放疗、生物疗法、免疫疗法、中药治疗等综合性手段,也能有效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小编tips:发现异常后可以进行的辅助检查包括:

  1.阴道脱落细胞检查

  2.诊断及子宫内膜活检

  3.官腔镜检查

  4.腹腔镜检查

  5.B超及Cr检查。

  6.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