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业装扮

气质OL春日搭配五大法则

www.cnkang.com 2010-12-16 腾讯专稿

  导语:时下,国际化着装原则在白领丽人中越来越流行。学会运用那些有点理论性的东西会给你的着装带来更多的新鲜感和创造力,下面是几个基础理论,不妨从基本开始,循序渐进的让自己的穿着品位得到更大的提高。

  法则一:全身穿着相同色系

  所谓的“同色系”,就是相同颜色的深浅变化,例如桃红色、粉红色、紫红色,是红色系;黄绿色、草绿色、橄榄绿,是绿色系。若采取全身穿着同色系色彩“深深浅浅”的搭配方式,如中灰色西装外套搭配淡灰色套头针织衫与深灰色长裤,再加上银项链与铁灰色手包,可以让整体造型呈现出活泼却协调的美感。

  针织衫可说是好穿、好搭、多变化、价格又可平实、可高贵的万用单品。如何利用针织衫的特色来雕塑身材呢?以下的秘诀提供给不同体型的佳人们参考。

  整体搭配都统一在粉色系中,柔和中渗透点滴温情,很女人的色彩   干净的灰蓝色与带有色差的灰粉色,相近的明度,增加亲和力

  特别提示:

  1、切不可将“同色系”搭配成“没色系”或“灰色系”,那会很失败。创新的感觉,钟爱各种新款内衣,绕头的小吊带,时尚又具层次感,穿上迷人可爱型内衣让休闲的心情每天与你相伴,会立刻掳获时尚芳心。

  2、同色系的搭配更要注意与肤色、发色的搭配,否则会很生硬。

 

  法则二:对比花色的搭配  

  搭配对比色时, 可以先选定一个主色,再以主色的对比色进行其他部分服饰的搭配。例如:紫蓝色长裤+奶油黄套头衫,苹果绿迷你洋装+粉橘带。对比色的搭配可以释放出色彩的强烈力量,是让你成为大众瞩目的最佳女主角的好方法。

 从原有的色彩择其一,变可将花色轻松搞定  永远的图案需要丰富的层次加深其多样内涵

  特别提示:

  1、对比色的面积一定不要太过平均,否则会给人中下不会穿衣的印象。

  2、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点到为止,用对比色的小配件实现整体的协调。

  生机昂然的粉色和绿色是本季流行色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在如此动感蓬勃中,2005春夏流行时尚不甘寂寞。花团锦簇,流光溢彩。极简主义独占花魁、贵族气质兴盛不衰、甜美少女卷土重来、蛇蝎美女当仁不让。

 

  法则三:色彩与服饰材质

  布料的厚薄、透明度,以及闪色(反光)的程度,都会影响色彩所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一般而言,硬挺的布料能让人看起来较有权威感,柔软的布料让人显得放松、柔和些;厚实的布料让人感觉较严肃,透明度较高的布料如雪纺纱,看起来就浪漫多了;不会反光、雾面处理的布料看起来较保守、稳重,但反光度较高的闪光布料,如真丝、绸缎等,就非常具有华丽感。

  同样是白衬衫搭配深蓝色长裤,深蓝色毛料长裤看起来就很有专业权威感;但如果是深蓝色丝缎长裤,感觉就是华丽的。什么衣服无论季节,无论时间,永远时髦?什么衣服能让你帅气、挺拔,又同时性感、优雅?是风衣!看似普通的基本款式,却能演化出变化莫测的万种风情。就这样,在这个明媚的春天里,美丽的女人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他”……

 

  同样的色系,粗话呢让人看起来更干练   柔和的色彩,简约的款式很有淑女风范

  特别提示:

  1、牛仔裤的丰富变化,给着装搭配带来更多的启示,需要动动脑筋。

  2、别把牛仔定义在年轻人身上,气质OL的干练形象需要它的帮忙。

 

  法则四:色彩与服装款式

  款式跟色彩一样,也会说话。同样是全身穿着黑色,黑色套装透漏着权威、黑色高腰帝王剪裁小洋装展现高雅气质、黑色T恤喇叭裤则看起来很有创意。  

  色彩之后,黑白还是永恒的经典   黑白组合可以有更多新鲜的尝试

  特别提示:

  1、穿好黑色,会给你带来稳重高贵的气质,否则就流于一般了。

  2、利用黑白这两大保险色,当你被颜色搞混乱的时候加它们进去吧。

 

  法则五:必须学会使用白衬衫

  因为它是最基本的款式一件品质精良的白衬衫是你衣橱中不能缺少的,没有任何衣饰比它更加能够千变万化。每个季节都会有新的流行元素出台,不要盲目跟风让自己变成潮流预报员,反而失去了自己的风格。关键是购买经典款式的衣饰,耐穿、耐看,同时加入一些潮流元素,不至于太显沉闷。

  大大的配饰很提神   细腻的装饰强化女人味

  特别提示:

  1、衬衫的设计越来越有创意,好好留心看一下,挑一件你最心仪的吧。

  2、如果想要稳中求胜,就选一件基本款,让配饰给它带去新鲜吧。

  结束语:逐步建立自己的审美方向和色彩体系,不要让衣橱成为色彩王国。选择白、黑色、米色等基础色作为日常着装的主色调,而在饰品上活跃色彩。有助于建立自己的着装风格,给人留下明确的印象。而且由于色彩上不会冲撞,也可以提高衣服间的搭配指数。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