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找不到被爱的感觉

www.cnkang.com 2010-12-2 中国康网
王智老师,您好!
 
  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见了您主持的栏目,看了这么多的文章,咨询有我类似的情感经历也有没有的。我真的很痛苦,我的语言表达有限希望能原谅我的语言水平,我只是想说出来说出来我就不痛苦了。
 
  因为我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我们是在很早前就认识的,但一直没有正面接触过,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相识了,当时我被他的外表和细腻所吸引,于是主动的大胆出击,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而且在第一天就发生了关系,我是个开放的女生对于给我所爱,我不后悔,但后来我感觉我们在一起他完全因为是性,因为他很少给我打电话很少关心我,而且我们之间根本不能融合在一起,他很少陪我逛街,很少和我说甜言蜜语,甚至曾经他要和我分手过,不过他不会主动说,我也是个识大体的女生,看出来了就同意了,但后来他又要和我和好,后来我们就又和好了,就这样一呆就是好几个月,说他不好,但偶尔也做做男朋友该做的,只是他从不和我承诺将来从不给我坚定的信念 ,我对他非常的好,可以说是温柔细腻大方,他很明白所以好象和我在一起也是因为感动 ,他很保守也很规矩我非常的信任他,我相信他绝对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情,因为他好象对爱情看的很淡,我不知道他是否精神有障碍才这样,还是我在自做多情,我也不明白他到底爱不爱我。
 
  总之我总也找不到激情,找不到被爱的感觉?我应该怎么解救啊!我不想离开他但我们又不能融合在一起?我该怎么办?我没有加上很的细节,因为太多了,我说也说不完他的坏他的好,我只想有个解脱。
 
  谢谢您的这个栏目,我以后会经常支持的!
 
                                                                      WAY
 
    WAY,你好!
 
  你的故事可以说有相当的普遍性。一般来说,一个情感丰富的女孩“爱”上一个情感很“迂”的男人,感情上的痛苦自不待言了。所谓的“迂”是指这个男人在感情的表达上给人的感觉是不冷不热、不温不火、不好不坏、不咸不淡。这可难为了热情的女孩,该怎么办啊?弃之心痛,拥之则心更痛也!究其内因是女人欲在感情上求个“明白”??你到底爱是不爱?欲爱多久?女人要求得明白、清楚,其背后是内心的安全感不够所致。而她碰到的男人,可能恰恰是不能给她“明白”的人,这下就赶上痛苦了。一个拼命的“想要”,一个则不能清楚的“给出”,这构成了痛苦的孪生姐妹。
 
  为什么男人“迂”呢?不敢承诺呢?害怕面对呢?为什么女人偏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呢?个中的密解是什么?原因是相当复杂的。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个世界。也许两个人在心理层面都有伤痛和裂痕,才会彼此互相的“索要”。害怕和逃避的动力源于心灵的伤害,想求平安,怕重复心灵的伤痛。于是乎就在二人的世界里营造出“追”和“逃”的游戏,于是分分合合、聚聚散散的爱情剧场不停的上演。
 
  我在你的信中看到你“数落”了很多对方的“不是”,我很奇怪,为什么你“爱”他却又不能“接受”他呢?证明你还不够爱他,至少有很多地方还不信赖他。也许我这样说,你不以为然。仔细想想,你所看到对方身上的缺点,是否在你的内心缺乏或正渴望拥有?当你希冀对方满足你而他又不能给你时,你就感觉不到被“爱”了。这样的爱情模式是危险的,需要不断的提升到健康与成熟的阶段。
 
  因而,我不想也不愿帮你分析“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什么这样做?这样的答案对你帮助不大。重要的是先了解自我。把“自我”搞定了,这个世界就明白了!还愁不明白一个“他”?!
 
  我想首要的是:你把自己对对方的感受如实的告诉他。分享你的感受,以不批评指责的口气。试着与他建立一个坦城开放的世界,分享彼此内心的真实,再看看你们有没可能建立起亲密而真实的关系。
 
  对待感情,我以为没有什么”妙招”过活,唯一的是真诚的面对。我无法教你“方法”,我只愿意启发你“悟道”,悟你自己的“道”!
 
  先停止抱怨吧,试试新的相处模式吧!
 
  愿你有新的开始!
                                                                        王智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