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补妆

补妆要智慧妆容才完美

www.cnkang.com 2010-12-9 精品购物指南

  不管新品多贴心,经典多好用,在善变的天气、忙碌的工作、心情的起伏中,精致打造的妆容还是难免出现脱妆尴尬。在工作的电脑旁边放一个小镜子,只要感觉肌肤粘腻,就检查一下。万一出现脱妆,赶紧去化妆间整理。今年有很多新品,都是体积小巧又一物多用的,比如防晒粉底。只要选择这些物品,补妆其实很简单。快速补妆后,能够保证妆容直到晚上都perfect!

  当娇嫩眼睑遭遇顽固瑕疵

  清除睫毛膏残渣,棉签是万用法宝。遇上顽固瑕疵,使劲擦就会毁掉妆容,眼部皮肤也禁不起。可以用遮瑕膏遮盖,用棉签蘸取粉底液也一样。

  当嘴唇和脸颊同时失去光彩

  如果没有带胭脂,用手将哑光唇膏晕开就能当胭脂。至于胭脂,则建议选择市面上最in的膏状胭脂,本身就不易脱妆,而且因其质地特别方便携带。同时适用于面颊和嘴唇的唇颊膏更是好帮手,一物两用,小小一盒就能提升全脸光彩。

  当粉底液和防晒霜冲撞

  先涂防晒霜,后涂粉底液,往往会引起“搓泥”,破坏了那层防晒膜。用防晒粉饼就可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更重要的是,不会像防晒霜那样因为透明质地而出现用量过少、涂抹不均的现象。粉饼类型的蜜粉最适合在外面补妆时使用。选用含有防晒成分的粉饼,随时补妆随时防晒,一气呵成。

  化妆间补妆步骤

  process 1 清除汗渍:用面巾纸轻轻擦掉汗渍。不要太用力,不然会破坏底妆。

  process 2 吸去油脂:用吸油纸轻轻按压,吸去面部油脂,尤其是t区。同样要轻柔,用力拉扯,只会让毛孔变的更粗大。

  process 3 刷去残渣:用一把干净的小刷子刷掉脱落的睫毛膏残渣,这些小点看似无妨,但混合了眼周的油脂,就是造成“熊猫眼”的罪魁祸首噢。棉签的妙用也在此,沾取化妆水或乳液就能擦掉晕开的眼部彩妆。

  process 4 蜜粉定妆:用蜜粉轻拍整个脸颊,尤其不要忽略眼部周围。要根据肤色和肤质选择蜜粉,买之前一定要试用。如果粉扑难以使妆效轻薄,一定要用大的粉刷最后扫去多余的粉末,才能实现轻薄透明感。

  process 5 完美补色:最后用睫毛膏重新刷一遍睫毛,补上腮红和唇膏,重新恢复神采奕奕。

  补妆q&a

  q1 为什么有人在眼角处脱妆,有人却在下眼睑处脱妆?

  a1这跟眼睛的形状以及眼部不同区域的油脂分泌有关系。首先,在脱妆的重点部位注意用蜜粉定妆。对于外眼角处脱妆的人,建议眼线不要画的太长,或最好使用防水眼线。而在下眼睑处脱妆的人,通常眼袋都较明显或眼睛较浮肿。建议使用去眼袋去水肿的 喱型眼霜来改善。

  q2 我的皮肤一用蜜粉就会起皮屑,怎么办?但我觉得妆前保湿会破坏妆效。

  a2妆前保湿会让妆易坏,这是个大误解。皮肤干燥,才会使粉妆上得不均匀、容易走样。让角质层吸收水分,纹理才匀整,粉才能上得薄而匀。用蜜粉会有皮屑,要么因为蜜粉质地不是很好,要么就是肌肤干燥。干性肌肤的人,建议只将蜜粉使用在t区,乳液和粉底要含保湿功效。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