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粉底

粉底完全手册经验谈

www.cnkang.com 2011-1-5 中华康网

  粉底恐怕是最重要的化妆单品了,所以我们也应该最重视它。善于使用粉底,是自然、无瑕疵容妆的基础!如果没有用好粉底,小心人家说你戴面具啦。

  其实noose觉得,粉底这个词翻译的挺不好的,英文里面,一般称作make-up foundation或者干脆就是foundation,并不一定真的是“粉状”的噢。其实,去商店转一转,就会发现有好多好多种粉底,比如液体粉底,膏状粉底,无油配方粉底,粉状粉底,粉饼,粉条,低刺激性粉底,前霜后粉粉底,黑鼻头预防粉底,遮盖粉底。看了这么多~~头都大了,如果你是第一次买化妆品,这可该怎么选呢?

  简单点说,粉底主要有4种,我们一个一个来看吧。

  液体粉底Liquid Foundations

  液体粉底一直就是noose的最爱~~它通常能够带来一种光滑、有光泽、自然的完美肌肤,同时遮盖效果还很好。在很多时候,它被称为“第二层肌肤”。通常有“水基water-based”和“油基oil-based”两种。不用说,像noose这样的强油性皮肤,一定一定得要“水基”的。好多没有用过液体粉底的mm都觉得,油性皮肤最好用粉饼、粉条,但是noose觉得,好的液体粉底控油效果反而更好。我自己最喜欢用的是Chanel的Double Foundation Fluide,春秋的时候,早晨使用,到了下午5、6点钟还不会满脸泛油光,就算是夏天,也只要在2、3点钟的时候稍微拍点粉就好了。以后的文章里面,我会详细的介绍如何用液体粉底上妆,大家耐性等等噢。

  膏状粉底Cream Foundations

  膏状粉底是最传统的一种粉底,而且据说大多数的化妆师,都只使用膏状粉底。常见的有膏状粉饼和膏状粉条,后者主要用于遮瑕和局部调整。膏状粉底的质地很紧密,与肤色结合的很好,不会出现肤色不均匀的情况,但是可能很多油mm会觉得它“太厚了”,不过干性皮肤的mm尽量选择这种噢~~尤其是偏爱自然容妆的干性皮肤mm,效果很是水灵呢!noose比较喜欢膏状粉底做遮瑕用,payot有一膏状粉条,无刺激适用于遮盖痘痘,非常不错呢!

  粉状粉底Powder foundation

  粉状粉底通常都是粉饼或者粉条,后者恐怕在日常化妆中很少见。noose对粉状粉底最熟悉了,因为小时候看妈妈化妆都用这种呢。但是事实上,如果你想对自己的皮肤“好一点”,而且追求持久效果,它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粉状粉底保湿效果实在不好,如果不用保湿的护肤品,或者“妆前乳”(也有的品牌叫隔离霜的),还是不要贸然往脸上用了,否则别怪人家说你20多岁就长皱纹哦。至于持久效果,尤其在北京,那个风大阿~~没走几步路,就都被吹掉了:em213:尽管粉状粉底绝对不是上妆的1st choice,补妆的时候就很用的上了。这里提醒一下:油mm用粉状粉饼补妆之前,千万记得用一下洗油脂哦,而且1天最多1次,不能再多了!noose推荐的粉底是chanel的poudre universalle compacte,主要是包装好看~~呵呵

  双效粉底Dual active foundation

  这绝对是“5分钟完美妆容”必备!它上妆迅速均匀,而且兼具粉底和散粉的功效,也就是说,你只需要在眼部和唇部做一些“调整”就可以出门喽。通常来说,这种粉底用之前是霜状的或者是液体的,但是均匀使用之后,却会变成粉状。前面提到的noose最喜欢的Chanel的Double Foundation Fluide其实应该属于这种。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