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综合计时制员工节日上班加班费应照付

www.cnkang.com 2011-1-14 解放日报

    “五一”长假期间,至少有50多位综合计算工时制的员工打电话到市劳动保障局12333咨询电话中心,询问节日加班该不该付加班费,以及如何付加班费的问题。昨天该中心负责人明确告知,包括饮料、冷饮在内的综合计算工时制的员工,在法定节假日5月1日、2日、3日加班必须按不低于300%的标准支付加班费。

    据介绍,综合计算工时制是指在一个审批的周期内可以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安排工作时间的工时制。该工时制常见于饮料、冷饮生产等季节性较强的岗位和工作。按照规定,综合工时制的平均日工作时间和平均周工作时间应与法定标准工作时间基本相同。相关人士指出,综合计算工时制员工在非法定节假日上班,即5月4日、5日、6日、7日上班,就要在一个周期内综合计算工作时间,超过法定标准的工作时间部分,按照不低于150%的标准支付加班费。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