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八成单位“工资面议”让毕业生颇感茫然

www.cnkang.com 2011-1-16 中青在线

    “薪资面议”等模糊用语几乎成了招聘单位的“口头禅”。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八届辽宁省大型人才招聘会上,10家招聘单位约有8家对薪酬不“明码标价”,这让求职者们特别是应届毕业生颇感茫然。

    在近日的招聘会上,近200家企事业单位来招聘,主办方的估算,本次招聘会将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

    然而,记者走访其中100余家招聘单位,发现近80家单位在招聘岗位后薪酬一栏中清一色地标明“薪资面议”的字样。

    沈阳一家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招聘人数不到10人,数十名求职人员挤满了这家单位的展台,甚至在其中还出现了排队填表的现象。火爆源自于该单位公示栏中详细的薪资构成。记者看到,该单位并没有让人心动的高薪,但是单位将员工的实习期、试用期以及正式工作的具体薪酬和福利构成全部公示,有的甚至精确到个位数。

    “这个问题的根源是招聘信息不透明公开的问题。”中国沈阳人才市场主任孟庆伟表示,虽然模糊处理薪酬能够在同行业间竞争过程中保留自己的底线,但从求职者的角度考虑,“薪资面议”等信息不透明行为让求职者缺乏最基本的求职安全感。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约束,让求职者们安心求职。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