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预测2020》中印15年内平均工资水平大涨

www.cnkang.com 2011-1-21 中国经济网

    由美国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和伦敦经济情报中心(EIU)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到2020年,中国和印度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将仅次于美国。

    报告中说,中国到2020年将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消费市场,而印度届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12.2%。

    这份名为《预测2020》(Foresight 2020)的报告由美国思科系统公司和伦敦经济情报中心共同完成,这两家机构向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656位公司经理和高层管理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并对100多家跨国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面谈。这份报告旨在对未来10-15年世界经济增长情况进行一个全面预测。报告涉及了8个主要的行业,其中包括汽车、消费零售业、能源、金融服务业、医疗卫生业、制造业、公共服务业和电信业等。

    报告中说,印度在未来15年内仍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报告预测说,印度对外贸易将会出现突飞猛进式的增长,其在世界各国外贸中的排名将从目前的第24位跃升至第10位。

    报告中预测说,未来15年亚洲地区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尤其是中国和印度两国,无论是国内生产总值还是平均工资水平都将出现大幅度增长。亚洲地区经济总量在世界经济总量中所占的比例将从目前的35%提高到43%。

    经济快速增长也给就业市场带来繁荣,报告预测未来15年全球新增就业机会三分之二以上出现在亚洲。报告中说,未来15年全球范围内将新增1.42亿个就业机会,其中30%左右都出现在印度。

    报告中说,随着经济飞速增长,亚洲国家的消费水平也在快速提高。报告预测,未来15年世界平均消费支出水平将以年均5.6%的速度增长,从目前的27万亿美元增长到62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尽管中国和印度增长很快但届时美国仍将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而印度将超过其竞争对手欧盟成为全球第三大消费市场。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