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北京房地产销售不景气 员工薪酬缩水

www.cnkang.com 2011-1-23 中国金融网

    近一个月来,因受诸多因素影响,北京房产业人气骤降,从业人员薪酬缩水明显。

    刘明毕业于北京某名牌财经大学,至今已有5年的房地产销售从业经验。热爱房产业的他,一直以来经过自己的努力,每月都能得到一笔数目可观的报酬,日子过得滋润而充足。然而,就在近日他却有了改行的念头。

    刘明说,一
个房产销售人员每月的报酬由基本工资和提成奖金两部分构成,卖出的房子越多得到的提成也就越多。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规范,房产商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房子也越来越难卖了。楼卖不出去,收入自然受到影响。之前,他最高一个月可以拿到近2万元的报酬,平均也在6千元以上。而现在,他说他没法估计自己的收入了,有时低到每月仅能拿到1000多元的基本工资。

    来自东方慧博研究院发布的房地产薪酬市场研究报告也证明了房产从业人员的薪酬变化。因受买房者大多持币徘徊观望的影响,房地产销售人员的收入明显下降,平均降幅达到16.06%,而比销售人员薪酬降幅更高的销售经理的报酬,达到20.13%。

    “每年的提成也在降,过去几年是4‰,再到3‰,近一段时间有时竟不到2‰”。刘明完全无奈地说道,“很多同事张罗着找其他工作了,我看看形势再说吧……”

    房产市场的不景气和薪酬的缩水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影响了像刘明一样众多从业人员的职业心理,据中国房地产建筑人才网最新调查统计,近一成的被调查房地产从业者已开始考虑转行,约4成的被调查从业者选择了择机而动,而只有51%的人选择不会转行。

    在走访了北京东城区和海淀区几个在售楼盘后,笔者同样发现各售楼处的冷清。下午时分,笔者在东城区某大盘售楼处门口,以看房人的身份与楼前保安闲聊。据他们说,从上午到现在,仅有两三个人进出过售楼处,而且都没有久留,很快就从里面出来了。

    随后,笔者进入该售楼处,看到偌大的洽谈室里竟空无一人,办公室里也仅有一人在忙着接电话。而此时是下午3点,正是上班时间。看到有人来访,仅有的一名工作人员前来打招呼。

    就房产从业人员薪酬缩水与市场不景气的原因,东方慧博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分析到,国家宏观调控造成购房人持币观望是重要因素,房地产市场规模萎缩,销售金额下降,销售提成大大缩水;另外,房地产开发正在形成专业化的发展趋势,也使得根据岗位价值确定的固定薪酬也下降明显。

    对于宏观政策与市场的这场不再是新鲜事的博弈,东方慧博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说“随着‘国十五条’细则的进一步出台,房地产行业全面整合,预计房地产销售经理薪酬仍将继续下降。”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