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财务经理国际薪酬行情 在英国赚钱最多

www.cnkang.com 2011-1-27 世界经理人

    如果你是行政总裁,在美国可获得最高薪酬;如果你是工厂工人,在德国打工的收入会最高;如果你是中层管理人员或会计师,前往英国发展是较佳的选择。

    国际管理顾问公司所作的一项全球薪酬调查显示,各国大企业行政总裁平均薪酬以美国最高,达818.4万港币,其次是英国近500万港币,再下来是法国近400万港币,德国的304万港币及瑞典约270万港币。这里所说的薪酬包括全年底薪、花红、认股权以及其他酬劳。

    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会计师,英国同业的薪酬最高,在69.4万港币;其他依次是,法国约53万港币、德国约48万港币、美国约46万港币、瑞典约22万港币。

    说到蓝领阶级,收入最高的首推德国工人,他们的平均年薪可达近30万港币,紧随其后的是美国29.5万港币、法国约26万港币、英国约21万港币。

    若阁下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投身高科技行业首选德国,因为那里的起薪点达48万港币;次选是美国约33万港币;三选是英国约28万港币。当毕业生晋升经理,其薪酬也水涨船高;英国约45万港币、法国约57万港币、美国约58万港币。

    从上述数字来看,行政总裁与工人的薪酬差别颇大,而且愈来愈大:日本是10比1、英国是16比1、美国是26比1,证明贫者愈贫,富者愈富。

    为什么美国行政人员与工人的薪酬差别如此悬殊?究其原因,固然是两者的底薪本来存在很大差别,但更加重要的是,美国行政总裁获配给的认股权价值在大牛市中大幅抬升所致。

    据薪酬顾问公司对全美86家大企业的调查,行政总裁去年平均每人持有价值3850万港币的认股权,占薪酬的54%。

    另一项调查列出了200位美国大企业行政总裁去年的持有认股权的价值,单是前10人就占500亿港币,其中高居榜首的Gap行政总裁德雷克斯勒占38亿港币,排名第二的雅牙行政总裁库高占36亿港币,排第三至第十位的持认股权价值占22亿至10亿港币。

    说到遗散费,日本工人平均获得的遗散费占薪酬的比率最高,相当于年薪的131%;其次是澳洲工人,比率也有85%;其他依次是德国的63%、瑞典42%、美国29%、法国25%、英国23%。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