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准入门槛高 南宁人才交流会百万年薪无人问

www.cnkang.com 2011-1-30 工人日报

   7月15日,首次泛珠三角人才交流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5万名求职者蜂拥前来,各进场企业也纷纷以高薪求贤,甚至有企业推出了百万年薪。但是,高薪岗位却意外地遭到了冷落。

 记者了解到,广西此次交流会打破了省区之间的地域限制,参会单位除广西本地企业外,还有来自福建、广东、湖南、四川等省的企业,需求人才涉及房地产、建筑、计算机、化学化工等行业。共有九省区50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8000多个,中高层职位占30.9%。

 不少岗位开出了诱人的年薪:美国某鞋业公司鞋类工程师,年薪15万~20万元;新加坡某集团业务拓展经理,年薪20万~30万元;一家重工制造公司电气设计工程师、设施维护员和装配钳工等,年薪8万~10万元。最引人注目的是,香港某集团抛出100万元的年薪招聘副总裁。

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受十多家大型企业的委托,也在交流会开设展位打出“人才需求榜”,其办公室主任施维平苦恼地告诉记者,高薪岗位看的人多问的人少,“年薪百万的职位,守了一上午也没有一个人来正式咨询过。”他介绍,中高层管理职位对复合型人才的要求较高,不仅要熟悉生产流程和技术,还要求具备良好的管理经验。“复合型人才的缺乏是当前普遍存在的问题,百万年薪的职位在福建已‘空’了3个月,这次在广西估计还要抱憾而归。”

 此次交流会的求职者三分之一以上是应届毕业生,这些高薪高门槛的职位拦住了众多求职者。交流会上八成以上的招聘者或明或暗地表示:应届生免谈。有关人士表示,面对高层人才准入门槛不断提高的情况,求职者必须改变依赖“毕业证+学位证”的状况。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