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业装扮

行走职场:服装配饰 男女有别

www.cnkang.com 2011-1-4 精品购物指南
 

  领带 简易的“一拉得”领带不适宜出现。在颜色上,深色的西装可以配颜色比较华丽的领带,浅色的西装可以配颜色素雅的领带。在样式上,个子高的人应该选择外观朴素、雅致大方的领带;个子矮的人适合系斜纹细条型领带。领带结要打得挺括、端正,并且在外观上呈倒三角形。在收紧领结时,有意在它的下面压出一个窝儿,这样看起来更加美观、自然。领带结的具体大小要和衬衫衣领的大小成正比。一般打好后,领带下端正好能碰到腰带扣就行。领带不宜打得过紧。在使用领带夹时,不要让它暴露在外,最好是把它夹在衬衫自上而下的第四粒到第五粒纽扣之间。

  腰带 男生的腰带质地大多是皮革的。穿西装时,都要扎腰带。女生的腰带则很丰富,质地有皮革的、编织物的和其他纺织品的。

  女生使用腰带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和服装的协调搭配,包括款式和颜色,比如穿西服套裙一般选择皮革或纺织的、花样较少的腰带;暗色的服装一般不要配浅色的腰带。二是和体型搭配,比如个子过于瘦高,可以用较明显的腰带形成横线;如果上身长下身短,可以适当调高腰带;如果身体过于矮胖,就要避免使用大的、花样多的腰带扣。三是和场合协调,求职场合就不适合用装饰太多的腰带。

  鞋袜 穿西装一定要穿皮鞋。皮鞋的款式提倡有带皮鞋。深色的西装搭配黑、棕色皮鞋。男生的皮包、皮带和皮鞋应该是同一色系的。男生应该选择深色袜子,袜口不要露出来。

  女生的袜子分为长袜、短袜。短袜一般只适用于长裤,裙装更适合穿长袜。面试时,切忌穿黑色或网状图案的长袜,近于肉色的长袜是保险的选择。此外,袜口不可露在裙摆外。

  书包 男生一般选择手提式的长方形公文包,其面料为牛皮或羊皮,黑色、棕色为宜。除商标外,公文包在外表上不要带有任何图案、文字。

  女生可以用手袋,也可以用包。如果申请的是比较严谨的企业,用包是比较合适的。手袋或包的色彩不可以和着装反差太大。

  手表 在你的支付能力范围内,最好选择高质量、和你的衣服相配的名牌。另外,不要戴米老鼠之类的卡通手表。

  首饰 最好不要戴项链、戒指、耳环、手链之类的饰物,佩戴手镯或手链时就不戴手表。配戴造型过于夸张、会叮当响的饰品,会给人庸俗、轻浮的印象。(文/祖佳)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