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别让男友靠得太近

www.cnkang.com 2011-1-7 中国康网

"我是一个做事认真又很执着的女孩,由于我的努力,从小学至大学再至工作,一切都是顺顺利利的。我以同样的态度对待感情,结果却让我伤心。我的两次恋爱都有良好的开始,两位男友曾先后向我表达过爱,同时我也感觉对方是我心目中要找的人,可当我全身心地投入感情后,他们却对我一点点冷淡了,第一位男友说,和我在一起,有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第二位男友说,交往时间长了,反而没感觉了。我不知道我的问题出在哪里,既然他们说过爱我,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大变化呢?”她一脸的困惑。
 
    爱情是男女两人建立亲密关系的一种很复杂的心理历程,在这个历程中,先由彼此的爱慕、到感情上的接受和了解,再到体会出自我存在的意义和自我价值感。所以,真正的爱情是在相处、相知中慢慢产生的,如果在整个历程中,有某一个方面发生问题,爱便会偏离轨道,不按你期望方向发展,因此,这个意义上来说,爱的稳定性是相对的,它需要双方不断地努力。
 
    由于男女恋爱心理的不同,一般进入热恋阶段的女孩,如果不了解男孩恋爱的特点,常常会犯以下的毛病。
 
    女孩视爱情高于一切,当她接受、钟情于一个人时,会全身心地投入,一些聪明的女孩懂得付出,更会用自己编织的温柔的网罩住男孩,而另一些女孩的投入的方式却使男孩望而却步。她们要么过分依赖。要么过分控制。
 
    依赖是由于觉得既然对方关爱自己,大事小事都可以托付给他。控制是因为太爱对方,可又担心失去,为了获得一份安全感,殊不知,男人是以事业为重,他们身上的压力一直很沉重。一位在外企工作的男孩对我说,没恋爱时,他一直希望能找一个小鸟依人的可爱女孩,可真正遇到了这种类型的女孩,时间一久,就觉得很烦,今后怎样和一点独立性也没有的她生活在一起呢?而女孩的控制欲更容易让男孩自尊心和自信心受到伤害和打击。许多男孩一开始会忍让,迁就,超过了一定的限度,就物极必反了。
 
    爱需要一份神秘感和距离感,热恋中的女孩渴望与对方亲密无间。常常会忽视这个方面。实际上,距离才能产生美。
 
    谈到这个方面,她很感慨,她告诉我,她以前的确没有注意这种距离,她和男友可能走得太近了。她总想把他圈在两人世界里。她的第二个男友,可能就是在一段时间的交往后,忽然发现她一览无余,对他再也没有吸引力了。
 
    那么怎样保持一种神秘感和距离感呢?
 
    1.要让自己成为一本耐读的书,不断完善自己的外在特征和内在人格、修养,要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兴趣。让对方永远保持一份探索你的兴趣。
 
    2.可以多让男友参加一些活动,多交朋友,过分留恋于两人世界,男人的心灵会因为缺乏友谊而感到空虚、闭塞。
 
    3.可以有意制造和恋人的空间距离,或许几天不见面,几天不通电话,会让双方产生思念之情。
 
    4.要有自己的一个心灵空间,把一些零零星星的怨恨、痛苦,嫉妒等不满情绪储藏起来。而不是把这些情绪向恋人肆意宣泄。让他无法承受。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