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女为谁而容

www.cnkang.com 2011-1-26 中国康网

 今天上午,温籍法国华侨张女士将在市区某医院整形美容外科接受隆胸和除皱手术。两周前,她已经在该院成功接受了隆鼻去眼袋两项手术。如无意外,她将成为温州首位“人造美妇”。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到了即将接受手术的张女士。42岁的张女士看起来只有30出头,显得非常年轻。当记者夸赞她前两次的手术效果很好时,她表示很满意。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动起“全身整形”的念头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两周前她征得丈夫同意,回温接受手术。此前她有5、6位朋友已经在上海等地接受了类似的手术。

  为什么要回乡做这个特殊的手术呢?张女士表示是看中本地低廉的手术费用和良好的整形技巧。

  张女士表示,选择在不惑之年做“人造美妇”,是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希望给自己更多的信心和更好的生活质量。“可以更美丽,有什么不好的?”张女士这样说。

  温州附一医整形美容外科主任郑君达医生介绍,打造“人造美女”说穿了其实就是三大手术的组合:常规性面部美容术,如拉双眼皮、隆鼻;改变体型手术,如全身的抽脂、塑型手术;还有改变脸型的手术,如颧骨、下巴手术。

  郑医生还介绍,“人造美女”事件经媒体报道以来,已有十几人到该院咨询全身美容手术有关情况。

  附二医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戴王磊认为,在生活质量提高的现代社会,通过整形美容来留住容颜和青春是一种新兴的生活方式,我们应该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待。对于个人来说,当“变美”成为一种可能,她们有权去选择自己的生活。但同时要注意的是,不能形成一股赶时髦的潮流风,美容也需要有健康的心理状态。有些女性在整容之后对自己的容貌始终不满意,便一再地去做手术,最后陷入为整容而整容的怪圈。

  2003年11月12日,中国第一个“人造美女”诞生——北京姑娘郝璐璐。此后,“人造美女”的话题一度引起争论。这股旋风也刮到了一直走在流行前线的温州。在国内,除了有“中国首位全身性整容”之名的郝璐璐,有为改变命运而整容的天津“丑女”张静。

  她观点:对于个人的选择我们无法反对,可是当“人造美女”开始号称开启一个时代时,我们不得不去认真审视这些美女存在的意义。对与错永远没有鲜明的区分,可是有人问过一个尖锐而直白的问题:女人整容到底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男人?如果至少其中有一部分“女为悦己者容”的因素存在,那么男性,是否真的能接受这不是来自天然的美丽呢?我并不反对美女的人造,却会为即将走上手术台的女性捏一把汗。那冰冷的手术刀,划开了女性的新时代,却始终是一把手术刀。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