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业装扮

职业装扮如何套牢流行

www.cnkang.com 2011-1-19 中华康网

  一位在公司上班的女性平时可能也穿套装(如一身灰套装),但她里面的衬衫是可以变化的,如她知道今年流行浅褐色的衬衫,流行一些很可爱的花瓣一样的小饰品、绣的包。

  职业女性也要赶时尚

  职业女性从来都不能拒绝流行元素。当然,职业女性在办公室、走在路上或在厨房做饭,不能着一身时尚服装,什么流行就穿什么。职业女性根本做不到这一点,除非是搞时尚职业的人才能做到。但是,如果职业女性永远穿着一身古板的衣服,穿五、六年前流行的东西,那也就毫无时尚感。如果这样,无论是给同事的印象,还是给客户的印象都不会很好,好像跟不上时代似的。所有女性,不管是不是职业女性,都必须随时关注时尚,必须知道每年流行什么,这些时尚信息可以从杂志、媒体、网站上获得,而在逛商场的时候印证这样的信息。

  职业女性要做的最重要的一步是怎么样根据时间、地点、场合(即通常所说的TPO--Time,Place,andOccasion)这几大因素适量地把流行的东西加入进来。只要能做到这一点,这位女性肯定就是一个时尚中人。举例来说,一位在公司上班的女性平时可能也穿套装(如一身灰套装),但她里面的衬衫是可以变化的,如她知道今年流行浅褐色的衬衫,流行一些很可爱的花瓣一样的小饰品、绣的包等等,那么上班的时候她就可以换上褐色的衬衫,里面还可以带上有藕褐色、水粉色花朵的浅色小丝巾。当然,职业女性不宜戴过多的饰品,但戴一个胸针会有很时尚的感觉。如果梳了辫子或者把头发盘起来,那么戴上有闪亮的珠子串成的小发夹,就能在头上、在身上体现今年的时尚。如果有化妆包,随身带着一些很有时尚特点的上班用的小东西,对上班族来说这些就足够了。

  如果再进行适当的妆扮,那效果会更佳。比如,用流行的稍微亮一点的眼影粉,那么在职场里就已经代表了今年的流行时尚。外出时,可以把衣服打开,戴上更大的丝巾,把包换成今年流行的绣花包,穿上流行的大衣。当然,大衣可以是老式的,甚至是黑色的,但若披上今年流行的披肩,也是时尚装束。找准自己的流行点,流行并不意味着从头至尾都是流行的。如果这样做,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今年流行的颜色可能不适合你。外国的女性做得比较到位。她们总是拿自己最适合的一点来与今年最适合自己的流行握手,把自己适合的、能表现流行的点拿出来,如耳环、披肩、丝巾、小包就可以了。我还是提议,符合自己的永远就是自己的流行,自己要形成自己的风格、保持自己的风格。就我个人来说,我是浪漫型的,所以我的头发一直是卷的,我穿的衣服的暗花是玫瑰,用的是华丽的面料。

  为自己投资时间

  妈妈们可能认为自己刚生了宝宝,可以在两、三年里不注意自己的形象,甚至情人节也可以不关注,穿着打扮随意点可能丈夫、周围的人都可以理解。在20年前,这种想法是可以的,但如今时代变了,再抱着这样的想法就不行了。无论遭遇到什么情况,生了宝宝、工作特忙、但只要你多为自己投资一分钟,你就会多一分靓丽的形象,多一分自信,也会给人多一分好感。

  无论妈妈们有多少理由,但归结起来,不外乎思想意识和懒这两大问题。只要有了美化自己的意识,真正化妆打扮并不需要很多时间。比如,你随便扎起来的头发4-5年都没有变化了,那就可以用点小工夫,用热卷做一下。即使没有时间化妆,但只要把头型变化一下,涂上口红,就可以出门了。

  女性打扮自己并不难,关键的问题是要认识自己。具体地讲,女性要认清以下几点:自己适合什么色彩;适合什么款式风格;适合什么颜色的化妆品;适合什么样的发型。搞清楚了这几点,妆扮一下自己,肯定会非常的美丽。女性要有一种紧迫感,认识到形象对自己的重要性。不管多么忙,如果妈妈们每天能给自己一定的时间(30分钟)来做形象,就会显得很美丽,接下来的一天也会感觉很舒服。打扮形象并不在于投资金钱,相反更重要的是应多为自己投资一些时间。

  外国女性的特点

  国外女性的特点是她们都充分了解自己,这是国外女性与中国女性最大的不同。她们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脸型,只能适合什么样的发型;自己是什么样的体型,只能适合那种风格的着装;自己属于哪个色系,根据流行色和时尚来打扮自己。

  我们中国女性就大大不同了,有的到了50岁还不知自己适合什么发型,去美发院还要问美发师自己是烫发、剪发?站到穿衣镜前问这条裙子适不适合自己,是买长裙子还是买短裙子?而从任何一位外国女性口中,你永远听不到这种话,因为她们对自己清楚得很。她们对自己的了解是通过学习获得的,而不是盲目翻画报,她们会用心看一本书、听专家的讲课,她们会找色彩师、造型师、发型师,对自己的梳妆打扮有很深的认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