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常识

饮酒易导致女性心律不齐

www.cnkang.com 2011-2-21 互联网

  路透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Will Dunham)---研究人员周二表示,每天饮酒两杯以上的女性更容易心律不齐,也更有可能患中风

  之前的研究显示,每日饮酒三杯以上的男子更容易罹患心房颤动,但该病对女性的风险尚不清楚。

  美国和瑞士的研究人员对34715名中年美国女性进行了超过12年的跟踪研究。这些女性在研究开始时并没有罹患心房颤动。

  不饮酒者和每天只喝两杯酒以内的人,她们罹患心房颤动的风险并没有明显增加。但饮酒高于此量的女性心房颤动的风险却增加了60%。

  当心脏的两个上心房跳动加速且不规则时,便会导致心房颤动。由于血液并没有从心房中被完全泵涌出来,因而就会凝结成块。如果这些血凝块中的一块阻塞大脑动脉,就会发生中风

  美国副总统切尼就有心脏病史,并于今年十月份接受了心房颤动治疗。

  布莱根妇女医院的Christine Albert博士说:“微量和适度的饮酒,例如每天饮酒两杯似乎没有增加危险的可能。但如果每日饮酒超过两杯,你就得寻找降低心房颤动风险的方法了,而少喝酒则可能有助于此。”

  这份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完)

  翻译:靳怡雯 发稿:金红梅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左侧导航栏“路透邮件订阅”开通此服务。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