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常识

多吃黄豆 天然食疗防脱发

www.cnkang.com 2011-2-27 互联网

  经过人体的消化,黄豆可以转变成降低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秃头症风险的小分子物质。对于药物开发而言,实在是令人振奋的发现。

  就已知的药物开发成效而言,目前药物可以抑制DHT的制造,以达成治疗目的。然而这种药物开发方式,却会导致相当程度的副作用。本次的研究发现,从大豆异黄酮素(isoflavones)这个成份而来的“equol”这种小分子物质,不会影响DHT的制造,但却能够抑制DHT在人体内进行生理调节反应,因此不易产生副作用。

  动物实验显示,注射equol可以将前列腺的体积变小。对切除睪丸的动物而言,注射DHT会刺激前列腺的生长发育,注射equol则无此效应。同时注射equol与DHT,则可以抑制DHT的效用,使得前列腺无法发育。也就是说,equol不会改变DHT的含量,但是可以抑制DHT在动物体内的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当黄豆被人体消化分解的时候,在小肠部位制造出“equol”的这种小分子物质,能阻止DHT(hormonedihydrotestosterone与雄性荷尔蒙受体的结合。由于DHT会刺激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秃头症的发生,因此黄豆成份在人体的消化吸收,理论上而言,可以间接地降低前列腺肥大及雄性秃头症的风险。

  虽然这项研究还需要更多实验的左证,才能够确定黄豆对雄性荷尔蒙作用方式的影响力,但是从亚洲人食用黄豆的历史来看,豆浆、豆腐、豆皮、豆渣、豆花本来就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所以我们不须担心黄豆食用的安全性。养成适量摄取黄豆食物的习惯,不但可以变换菜色,还可以当作保健饮食的基础呢!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