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绝对挑战:“小霸王”告诉你咋赚百万年薪

www.cnkang.com 2011-2-9 广州日报

    100多天的唇枪舌战,勇、谋、胆、识的全方位较量,在镁光灯的照射下,7月23日,百万年薪的“密码”被辽宁人葆旭东攻破。这个大智若愚、股子里彰显霸气的辽宁小伙儿,夺走了东风日产百万年薪的中国营销总监职位。

    他,是鞍山一个普通工薪阶层人家的孩子。他,曾是东北大学93级学生,“专横跋扈”的学生会主席。他,曾创下单项销售15亿元的优秀销售业绩。

    他,角逐央视“绝对挑战”,夺得东风日产中国营销总监这一百万年薪职位。

    昨天,记者冒雨赶往本溪,采访了正和好友告别的葆旭东。过些天,他就要远赴广州走马上任了。没有传说中的傲慢与冷酷,也没有电视画面里老练成熟的面孔,他留给记者的印象,更多的是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堪称汽车行业新型航母的跨国公司,联手国内收视率颇高的人力资源节目时,抛出了百万年薪的诱惑,5000多名营销高手决战京城。


                                 葆旭东拥有快乐的资本

    100多天的唇枪舌战,勇、谋、胆、识的全方位较量,在镁光灯的照射下,7月23日,百万年薪的“密码”被辽宁人葆旭东攻破。这个大智若愚、股子里彰显霸气的辽宁小伙儿,夺走了东风日产百万年薪的中国营销总监职位。

    挑战本钱不做专家要做指挥家

    “我第一次参加‘绝对挑战’的时候,争的是20万的年薪,现在挣100万,怎么说也算进步了,哈哈。十个人里有九个要被淘汰,没有人傻到把这个当作唯一稻草。为什么还要去,就是要看看自己能吃几碗干饭。说句大话———钱和职位还不是最重要的。”

    葆旭东说,自己不是一个能够解决所有问题的人,“我最大的擅长就是能够把很多的人、陌生的人、没有接触过的人,在很短的时间内融和到一起,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能力,利用大家的能力去解决问题。而不是我一个人具有所有方面丰富的知识,解决所有问题。”


    击败对手虽然他们有名牌学历

    7月23日的决赛中,葆旭东用他的实力击败了对手:郑威,3年以上项目管理工作经验,英国利物浦大学市场学工商管理硕士;朱勇,近20年创业经历,现任两家公司总经理和一家房地产公司董事,拥有新加坡南洋大学MBA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学位。

    这不仅是东北大学本科生创造的奇迹,更是用他的实力,破解了百万年薪的“密码”。

    诙谐答题看变态杀人狂的故事

    葆旭东说,参加央视比赛是一个巧合。复赛时,东风日产的老总任勇带着几个部长,到北京对选手做评判。“当时我们是三个人一组,另外两个人是文飞和郑威,也都进入了决赛。任勇问最近我们看的三本书是什么,他们看的都是很好的管理类的书籍,说实话我在这方面看的东西很少。”葆旭东很坦诚地说。

    “我实话实说,最近看的三本书都是闲书。其中一本是《女雕刻家》。”葆旭东对任勇说。

    任勇很感兴趣地问:“这本书讲的是什么?”

    “讲的是变态杀人狂的故事。”葆旭东答道。

  学习方法看书从不会刻意选择

    “这个变态杀人狂的故事,到底什么地方吸引了你?”任勇追问。

    葆旭东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看问题时,总是看表面的东西。有些东西是顺理成章、约定俗成的。在这个表面背后,可能会有很多玄机。我就要换一个角度去看问题。看市场的时候也是这样,大家可能有很多套路,很多固定的方式方法。这时,我们对市场有一个新的变化和突破,才会赢得市场。如果总是照老样子去做,就不会有发展。”

    葆旭东看的书很杂,看书的时候没有目的性,从来不会刻意选择一本书去看。“每本好书,都会对人有一定的启示,应该在看完书以后有一个总结。不要带着某种目的去看一本书,这样看很机械,而且对书的精彩部分,也是很大的抹杀。要带着很放松的心情去看书,就像欣赏一部作品一样。看杀人狂的书,我能想到做人和做事的联系。”

    北漂生活从售楼员到销售总监

    葆旭东的成就并非偶然。

    大学毕业后,一个国有企业抛给葆旭东5年的合同,被他回绝了。他选择去北京发展。

    “北漂”的生活举步维艰,住地下室,睡潮湿廉价的床铺,啃硬馒头,着急上火起了一嘴泡。葆旭东在北京获得了第一份工作———一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普通售楼员。
 

    在那之后,葆旭东做了3年销售,跳槽到一家大房地产公司做总监,熟练了见单接单,习惯了攻城略地。在某国际公寓负责楼盘销售时,实现销售额近9000万元的业绩。在一家物业顾问有限公司当销售总监时,曾创下单项销售15亿元的优秀销售业绩。

  争强好胜学生会主席从不服输

    1974年,葆旭东出生在鞍山普通工人家庭。父亲葆永明是鞍钢中板带钢厂的车间主任,母亲王桂英是三冶某公司的会计。小他三岁的妹妹葆春晖“最有出息”,是北京大学的高材生。

    谈起大学生活,葆旭东的脸上堆满了憨笑。当时,他在东北大学材料冶金学院金属压力加工系担任学生会主席。

    “那时全系一共500人,93级一共108名学生,我们起名为108将;全系12个女生,叫12金钗;我的班上5个女生,叫5朵金花。”

    “在学校时看到很多大系,计算机、制控……一组织活动特别风光,系大人多,资金雄厚,场子也大。我们系人少,我这届就三个班级,一比赛就当分母,第一二轮就被淘汰,每次只能眼睁睁的看别的系进入决赛。我们是小系,难道就没有资格和那些上万人的大系站在一起?我就不服气,我这人也好胜。”

    强者联盟曾在东大“呼风唤雨”

    后来,葆旭东一直在“经营”这些事情。“首先要和强者站在一起。大二的时候,我就和各个系的骨干人员关系特别好,大三的时候接触的人大都是学生会主席了。5个把兄弟,老大是辽宁分院的学生会主席,手里有上万人;老二是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手下有3000多人;老三是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手下3000多人;我是老四,手里有500人;老五是计算机机器制控学生会主席,手里有3000多人。”说到这里,葆旭东的言谈中流露出了“专横跋扈”的个性与霸气。“我们5个人在一起,就是一群‘小霸王’,能把东北大学的活动搞得沸沸扬扬。”

  大学心得学会解决“最难的事”

    “东北大学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大学期间,葆旭东的学业虽然不是很好,但他却为融入社会做了充足的准备。

    “学校有很多同学,他和你之间是平等的,你不是他们的老板,没有给他们发工资,他们没有义务为你服务。如何让这些人被你鼓动起来,能够放弃自己的利益,共同去做一件事?在社会上,你可能用钱去解决一些事情,但还有一些事情是用钱解决不了的。用钱解决不了的事情是最难的,我在大学里练的就是这种最难的。”

    葆旭东说,他股子里有一种很强的欲望,“我去做一件事,就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去做这件事。”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