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日本公务员工资比民企高出两成

www.cnkang.com 2011-2-15 经济参考报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财务省对2005年全国47个都道府县地方公务员工资情况调查的结果表明,与各地民间企业的工资相比,地方公务员的工资平均高出21%,而国家公务员的工资只高出6%。

    调查显示,在全日本的各都道府县,地方公务员的工资都高于民间。地方公务员的平均工资为39.5万日元,而民间工资平均为32.7万日元。调查结果显示,差距最大的地区是日本东北地区和九州地区,平均差距为三到四成,以青森县为例,公务员的平均工资为36.2万日元,而民间的平均工资只有26.3万日元,二者相差38%。东京地区的差距最小,为0.7%,金额大约为3000日元。

    本次调查中,民间企业的工资采用了日本厚生劳动省对各地100人以上企业工资的汇总资料,地方公务员的工资则使用了各地方长官的建议方案,而实际的工资有可能比建议的要少。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