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广东国资委:企业超标发薪酬以非法收入论处

www.cnkang.com 2011-2-16 广州日报

    日前有报道称,广东一小部分企业以强调经营者个人贡献为由,自定高薪酬。该报道还称有小部分企业存在同工不同酬的现象。
    广东省国资委官员昨天向记者表示,去年以来,省属国企收入分配管理制度已经基本到位,20家省属企业负责人平均薪酬与中央企业
和沿海地区相比,处于中等水平。2005年省属企业在岗职工年人均工资收入3.75万元。而去年公布的社会在岗职工人均工资为3.38万元。

    有关官员表示,目前绝大部分省属国企都建立了严格规范的内部考核分配制度。企业工资总额的增长幅度必须低于本企业经济效益增长幅度,职工平均总资增长幅度低于本企业劳动生产率增长幅度。要按照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确定省属国企负责人年薪,企业如超标准发放薪酬,以非法收入论处。(记者 徐海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