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成都公布311种职业工资价位 硕士薪水降3成

www.cnkang.com 2011-2-18 华西都市报

    企业招聘员工应开出怎样的工资待遇?应聘者可以提出什么样的合理工资要求?昨日,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成都市2006年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对总共311种职业(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进行了明确。其中,生产或商业服务领域的高级技师薪酬增幅较大,达到44.1%。

    据悉,此次公布的2006年成都市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抽样调查成都14大行业及其54个中类行业,共326户企业的24.3万从业人员得出(其中:国有企业97户、从业人员14.7万人,占总人数的60.5%;非国有企业229户、从业人员9.6万人,占总人数的39.5%)。

    在此次公布的成都部分职业工资指导价位中,按学历分组,学历越高其工资也相对较高,其中博士及其以上学历最高年薪可达到155991元,本科及其大专学历年薪在7万元至9万元不等。但相比去年,硕士的年薪降幅最大,从去年的168791元下降到111740元,降幅达到33.8%。而在生产人员中,从初级工到高级技师,薪酬为6040元到57454元不等,其中高级技师薪酬相对较高,薪酬最低的也在12997元以上。

    关键数字

   ●17万元高级管理人员中,企业经理(厂长)的工资最高,其最高价位176831元,最低14032元。

   ●13倍在专业技术人员中,拥有正高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最高工资可达108375元,而未评定技术职务人员的则可能仅有8011元工资,差距高达13.52倍。

   ●9.51倍生产人员因技术等级不同而产生的“峰谷”工资差距为9.51倍。其中,高级技师最高工资价位可达57454元,初级工最低工资价位为6040元。

    ●44.1%商业服务人员中,高级技师中位数工资价位为42991元,相比上年增幅达到44.1%。

   名词解释

    何谓工资指导价位

   
    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定期对各类企业中的不同职业(工种)的工资水平进行调查、分析、汇总、加工,形成各类职业(工种)的工资价位,向社会发布,用以规范劳动力市场供需双方的行为,从微观上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劳动者个人工资水平和各类人员的工资关系。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