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女人三十 是一本书

www.cnkang.com 2011-2-8 中国康网
 当掠过树梢的风不再惊起心中的涟漪, 女人这时已不再年轻。
 
    三十, 是女人青春不再的分水岭。
 
    斗转星移,岁月无声,转眼间女人已为人妻,为人母。曾几何时,揽镜顾盼,风华不再,岁月的痕迹已在身体的每个角落驻足。曾几何时, 那个俏语莺莺,歌声袅袅的小女子已如东逝流水,平淡的岁月渐渐湮没了曾经风起云涌的浪漫。迎风而上,风扬起翻飞的裙裾,可脸上却是岁月的沧桑过滤后的宁静。
 
    三十岁的女人,是波浪细细打磨的圆润的沙砾,默默承载着岁月的洗礼,也玩味着已远去的涛声。
 
    女人三十,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让她深感生活的艰辛,沉甸甸的岁月揉碎了多少女人心中飘逸的梦想,女人的世界从此变得狭窄,对家庭的责任让她常常忽略了自己的存在,她牢骚,她抱怨,但牢骚抱怨之后,生活依然继续,女人依旧忙碌。
 
    三十岁女人的心不是岁月简单的叠加,生活的点点滴滴已渗透女人的心,于是心变得成熟而丰盈。生活的艰辛也悄悄锤炼出一双坚韧的臂膀,无论风化雪月,还是沧海桑田,她都能默默承受,虽然有时也珠泪点点,但擦干眼泪,依旧是平静如水的笑颜,因为她知道,这个世界只能依傍大树生存的藤蔓永远无法得到它需要的阳光和雨露,只有她自己描绘的世界才是她的最爱。
 
    女人三十,内心如一潭表面风平浪静却暗流汹涌的湖水。生活的琐碎和平淡时常让她有所不甘,有所遗憾,围城外的种种诱惑,如斑斓多彩的海市蜃楼,会让她的感情波澜再起,她的心在酒酣耳热之时会再次沦陷,但她渴望的也许只是情感的陪护,而不是物质的浮华和奢靡。亲情永远是她心中永恒的灯塔,照亮她回归的路。月圆之夜,遥望星空,内心的挣扎和千转百回牵动她丝丝缕缕的疼痛,但转身之间,睡熟中孩子可爱的小脸和老公此起彼伏的鼾声,让她游荡的心不在迷失,心甘情愿走向回家的路。因为她知道,这个世界毕竟有比爱情更珍贵,更值得她珍惜的东西。
 
    三十岁的女人,端坐灯下,柔柔的灯光点燃她温馨凝重的目光。感情的潮渐渐漫过理智的岸,凝结在笔下的是文采飞扬的文字。那是过往的种种,升腾然后坠落,一滴一滴敲打心灵的湖水,清冽的回音是她心灵的聆听,但那不是为快乐而快乐的聆听,那是理还乱的情思,是偶尔采撷的生活的碎片,是对苍天的叩问,是理智回归时,对生活深深的思索……。
 
    三十岁女人的心,不再是个简单的平面,它的立体和丰满让女人更具有韵味,那是一种真正的成熟。
 
    女人三十,不再是挥霍和张扬美丽的花草,而是一本书,需要你慢慢的阅读,品味,然后闭上眼,细细的感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