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常识

女性冬季晒太阳有益健康 可将衰老进程减缓5年

www.cnkang.com 2011-3-5 互联网

  现在不少女性,冬季怕冷,整日很少出门,更不用说经常到外面晒晒太阳了。其实,最新研究表明,从健康角度看,女性是最需要接受冬阳洗礼的人群。适当进行“日光浴”(尤其在冬季)对女性的好处主要有:

  使女人更年轻,衰老减慢

  英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沐浴阳光的女性,要比那些少见阳光的同龄女性生理上更年轻,衰老进程减缓5年。人体白细胞端粒长度与寿命密切相关,当端粒短得不能再短时,细胞就不能再分裂并死亡。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合成更多维生素D,后者能促使白细胞端粒保持较长的长度,有助于延缓衰老。

  降低患乳腺癌卵巢癌风险

  曾有报道认为,居住赤道附近的女性不易得乳腺癌,这极可能与阳光照射有关系。美国科学家通过对1179名55岁以上的妇女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通过晒太阳可促进身体内维生素D合成,从而增强女性对乳腺癌的抵御能力。研究还发现,晚期乳腺癌患者比早期患者体内维生素D含量更低。此外,接受阳光照射而获取更多维生素D,还能降低患卵巢癌的危险。

  减少女性患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与体内维生素D缺乏关系密切。由英、法、韩等国科学家组成的科研调查小组,对世界18个国家的1285名女性骨质疏松症患者血液进行检测,发现韩国患者血中维生素D缺乏最严重。究其原因:主要是韩国女性最怕皮肤被阳光晒黑,还采用很多防晒措施,而常晒太阳正是合成维生素D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有效防止产后抑郁

  研究证明,冬季抑郁症多与阳光照射少密切相关。更年期女性、孕妇、产妇都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尤其是产后抑郁,既会影响婴儿的喂养(抑郁会引起乳汁分泌减少),还可能增加产妇自杀念头。研究发现,阳光犹如一种“兴奋剂”,照射人体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冬季常晒太阳能有效预防孕妇和产妇的情绪波动,杜绝抑郁症的发生。此外,产后常到户外走动、晒太阳,还能防止产妇易患的骨质疏松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