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常识

保持良好站立行走姿势可有效改善身材

www.cnkang.com 2011-3-15 互联网

  相比男性,女性更关注自身健康,甚至被认为是一个家庭的“健康掌舵人”。因此她们在健康知识、健康意识和健康行动方面的情况往往会决定一个家庭的健康,扩展开来就是一个社会健康与否的重要因素。

  紧张而忙碌的生活,赋予女性更大的社会压力,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女性的健康风险。近年来,乳腺疾病、妇科疾病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这些疾病都和精神压力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着密切的联系,而抑郁症焦虑症心理疾病的浮出水面,使女性健康问题变得更加突出和棘手。

  ★榜样的力量

  上榜人:演员陶虹

  陶虹的“三多两少”经

  花样游泳运动员出身的女明星陶虹,在镜头前总是保持着一种充满活力和积极健康的状态。来自新浪伊人风采的消息说,曾被评为“阳光健康电视明星”的陶虹被问到是否有资格当健康明星时,她说,“真正健康的人,那种气质是从骨子里带出来的。如果是装的,你装得了一时,装不了一世。”

  生活中的陶虹在饮食上坚持“三多”: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汤。饭后半个小时左右吃两个苹果已成为她的习惯。不是因为苹果好吃,而是苹果的营养比较全面。其次是橙子,不光口感好,更吸引人的是Vc含量多,而且好携带,好存放,可以多买点慢慢吃。作为演员,饮食不规律,熬夜,维生素的摄取特别重要,陶虹靠水果加餐找到了“平衡”。

  在身材保养上,陶虹推崇“两点”:一是养成良好的坐立习惯;二是坚持锻炼身体。良好的站姿、坐姿,都是生活中的小习惯,却是保持身材的最简单方法。陶虹最喜欢的健身方式是舞蹈的基本功和水上瑜伽。基本功动作能控制腰腹肌肉,水中锻炼瑜伽的塑身效果更有效。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