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常识

吃豆制品过多会增加女性患肝癌风险

www.cnkang.com 2011-3-26 互联网

  之前研究发现,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能降低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那么是不是进食豆制品多多益善呢?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项大规模调查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吃豆制品过多会增加女性罹患肝癌的风险。

  结果表明,女性摄取异黄酮的多少与肝癌发病风险之间存在联系。摄取异黄酮最多(相当于平均每天食用豆腐80克以上)的一组女性患肝癌的风险是摄取异黄酮最少(相当于每天食用豆腐不足40克)一组女性的3.2倍至3.9倍。

  研究人员分析说,异黄酮的分子构造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构造相似。雌激素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但却具备预防肝癌的作用。过多摄取异黄酮增加肝癌风险可能是由于异黄酮妨碍了雌激素预防肝癌的作用。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